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关注代伊下课 称年轻人成长必须要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7:04  新浪体育
亚足联关注代伊下课称年轻人成长必须要付出代价



  新浪体育讯 2009年4月1日亚足联官网报道。阿里代伊的下课,和他出奇不意地获选为伊朗国家队主教练,一样地突然和令人措手不及。

  伊朗上周六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B组赛,在主场阿扎迪体育场包括总统内贾德在内的10万名球迷面前,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以1比2惨遭沙特阿拉伯逆转,应胜反败,失去了宝贵的3分。经此败仗,代伊下课的事实,已经板上钉钉。

  这个结果令“波斯铁骑”的主场32场不败纪录作古,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占据小组前二的朝鲜和韩国,目前的出线形势一片光明,沙特凭借这场宝贵的胜利与韩国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伊朗仅积6分排名第4位。

  伊朗足协在代伊下课后,罕见地发表声明,就此一惨痛失利向球迷道歉。

  “我们感谢国人对国家队的支持,而同时我们必需对不敌沙特的比赛向国人致予万二分歉意。”

  “虽然阿里代伊已经下课,但我们还是感谢他的努力。他为国家队注入了新血,也降低了国家队的平均年龄。”

  伊朗足协主席卡法希安说:“我们一直以来都很支持代伊,但我们的宾主关系已经结束。我已经致电代伊,并且亲口向他致谢。”

  “尽管形势困难,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拿下余下的3场比赛,实现打进南非世界杯的梦想。”

  现年40岁的伊朗传奇球星代伊,在2008年3月2日告别执教了一年半的赛帕俱乐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尽管代伊集国家队多项纪录与荣誉于一身,也曾带领赛帕夺得伊朗联赛冠军和打进亚冠联赛淘汰赛,但很多人并不看好他能把球队带向成功。当时伊朗足协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国家队主教练选拔,代伊最终战胜多位外籍教练而给伊朗足协相中。

  无论如何,代伊率队的表现其实并非外界想像般差,他带队的胜率超过5成。伊朗在代伊执教下打了25场比赛,胜了16次,平6次,负3次。只是不偏不巧的是,伊朗在非常时期输了给宿敌沙特,更何况座上宾还包括了伊朗第一人内贾德。

  伊朗在十强赛仅胜过朝鲜,对上沙特、韩国和阿联酋都是求胜无门,不过自代伊掌帅后,伊朗显见活力并更加年轻化。

  曾在1999年膺亚洲足球先生的代伊,也是亚洲足坛知名度最高的球星之一,他曾效力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出战过欧冠联赛,并在148次代表伊朗国家队的比赛中,打入109个进球,是世界足坛在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然而,作为一名教练,代伊或许实在是太年轻,而年轻人的成长,就必须要付出代价。

  经验需要时间慢慢堆积、总结起来,且让我们拭目以待代伊有朝一日东山再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代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