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强赛综述:朝鲜领跑逼近南非 伊朗地狱主场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展开第五轮的鏖战。最先开战的B组朝鲜队主场2比0力克阿联酋,暂列小组积分榜首位朝南非世界杯迈出坚实一步。至于A组中,沙特则在伊朗的阿扎迪主场2比1逆转对手,抓住了小组出线的最后一线生机。

  A组:日本1比0巴林

  本场比赛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摆出了4231的阵型,玉田圭司出任单箭头,在苏格兰凯尔特人踢球的队长中村俊辅则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就压住对手狂攻中路,不过身材高大、技术出色的巴林后防线给主队造成了极大的麻烦。第32分钟,日本队在中路打出精妙配合,大久保嘉人在禁区内突破摔倒,但是主裁判并未理睬。第42分钟的一次反击中,中村俊辅妙传中路的玉田圭司,但是后者将皮球打飞。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刚刚开始(第47分钟)巴林后卫在禁区前撞到玉田圭司,日本队获得间接任意球的机会。中村俊辅轻轻将球一拨,远藤保仁把球踩住,紧接着中村俊辅上前打出一记漂亮的落叶球,皮球碰到对方后卫身体后钻进了巴林队大门左上角,1-0,日本队终于在主场打破了僵局。随后日本还有将比分扩大的机会,但右前卫田中远也屡屡错失良机。在第19分钟,内田笃人重炮远射集中巴林队横梁。客场作战的巴林队并没有给日本队造成很大的压力,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这场比赛获胜后,积11分的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力压少赛一场积10分的澳大利亚,遥遥领先积4分的卡塔尔和巴林,日澳携手进军世界杯基本已成定局。

  乌兹别克4比0卡塔尔

  月28日晚上,在塔什干进行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上。主场作战的乌兹别克斯坦4比0战胜了卡塔尔,这也是在卡西莫夫领军的乌兹别克队在十强赛上的首战胜利。之前他们四战仅积1分沦落在小组末名,尤其曾在客场0比3负于卡塔尔。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同积4分的巴林、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三队陷入了艰苦的小组第三争夺战之中。

  棉农悍将塔德吉耶夫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功臣,在上半时第34分钟和45分钟,塔德吉耶夫一人独中两元,帮助球队2比0领先。下半时开始后,第53分钟他又单刀赴会打入第三球。势如破竹的主队在第61分钟由名将索列夫将比分扩大为4比0。

  乌兹别克斯坦的下一个对手是在4月1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本轮过后,本组日本和澳大利亚以11分和10分名列前茅,接下来的三队卡塔尔、巴林和乌兹别克斯坦同积4分,本组参加附加赛的第三名注定将从他们中产生。

A组积分榜
队伍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日本 5 3 2 0 8 3 5 11
澳大利亚 4 3 1 0 6 0 6 10
乌兹别克斯坦 5 1 1 3 5 6 -1 4
巴林 5 1 1 3 4 6 -2 4
卡塔尔 5 1 1 3 4 12 -8 4

  B组:朝鲜2比0阿联酋

  28日下午在平壤结束的世预赛十强赛的一场B组比赛上,朝鲜主场2比0力克阿联酋,五场比赛积10分暂列积分榜第一。从出线形势看,朝鲜的南非世界杯之路已经一片光明,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世界杯。

  比赛一开始,朝鲜队就围绕着阿联酋队大门狂轰乱炸,制造了不少有威胁的射门,但是阿联酋门将纳赛尔经受住了考验,客场作战的阿联酋人仅仅在上半时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机会,阿里在门前的头球冲顶偏出。下半时朝鲜队继续发动猛攻,在第51分钟朴南哲的远射打进客队大门左角,朝鲜1-0领先。这时对于客场作战的阿联酋队来说必须背水一战了,于是全队大举出击完全放弃了防守,但结果却适得其反,比赛节奏全被朝鲜队所控制,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得话,朝鲜队完全可以打进四、五粒入球。在最后伤停补时阶段,文人国中路抢点将比分锁定为2比0。

  目前朝鲜队五场比赛积10分暂列B组第一,而阿联酋五场比赛仅获1分提前遭到淘汰,积8分的韩国因为本轮轮空休战,最后很有可能出现韩朝两队携手出线的好局。

  伊朗1比2沙特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在德黑兰刚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上。主场作战的伊朗队1比2负于沙特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而沙特队在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被开除出队不利情形下,在最关键一场比赛中掌握住了自己的命运,重新获得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希望。

  这场比赛上号称能容纳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座无虚席,甚至连伊朗总统内贾德都亲临现场助威。马达维基亚首发并戴队长袖标,比赛开场后伊朗队压住对手猛攻,第26分钟马达维基亚创造伊朗上半时的最佳机会,当时他在禁区前获得单刀球,但是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门将扑出。第32分钟,前锋马苏德的射门堪堪偏出门柱。上半场后半段,缓过劲来的沙特队开始进行犀利的反击,第36分钟,11号哈扎基中路头球破门,但却被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判罚无效。4分钟后,沙特球员禁区内利用对手失误挑射,被伊朗门将扑到,但主裁同样不予理睬。

  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第57分钟,伊朗前锋马苏德在禁区前拔脚冷射,击中门柱内侧后入网,伊朗1-0领先。领先后伊朗队放慢了比赛的节奏,随即遭到了对手的惩罚。第79分钟,沙特队在中路打出精妙配合,11号前锋哈扎基在小禁区内轻松将球打进。主场作战的伊朗队似乎失去了锐气,第86分钟,沙特队开出角球,沙特2号后卫中路高高跃起将球顶进,沙特队神奇地2-1将比分反超,并且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这场比赛的失利,也结束了代伊时代阿扎迪主场32场不败的记录。本轮过后,沙特积7分排名第三,小组中仅在朝鲜(10分)和韩国(8分)之后,伊朗积6分排名滑落小组第四,出线形势危在旦夕。这场比赛也是沙特新帅布西罗上任后的首场胜利,“换帅如换刀”的定律再一次在西亚巨人身上得到了验证。

B组积分榜
队伍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朝鲜 5 3 1 1 7 4 3 10
韩国 4 2 2 0 8 3 5 8
沙特 5 2 1 2 5 6 -1 7
伊朗 5 1 3 1 6 6 0 6
阿联酋 5 0 1 4 4 11 -7 1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十强赛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