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沙特客场逆转斩伊朗 地狱主场32场不败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在德黑兰刚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上。主场作战的伊朗队1比2负于沙特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而沙特队在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被开除出队的不利情形下,在最关键一场比赛中掌握住了自己的命运,重新获得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希望。

  这是两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第九次交手,历史战绩两队打成平手,成绩是三胜三平三负,代伊领军的伊朗队已经保持了在主场32场不败记录。为了备战这场关键之战,在巴盖里退出国家队后,代伊又重新召回了31岁的马达维基亚。前几天的热身赛上伊朗1比0战胜科威特,不过球队表现却难令球迷满意。至于沙特队的情况也好不了哪里去,在队长卡塔尼因违纪被开除后,像前锋马利克、中场萨义德-哈尔基,哈立德-阿齐兹和后防中坚马沙迪这样的老队员因为伤病或停赛,都未能来到德黑兰。

  这场比赛上号称能容纳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座无虚席,甚至连伊朗总统内贾德都亲临现场助威。马达维基亚首发并戴队长袖标,比赛开场后伊朗队压住对手猛攻,第26分钟马达维基亚创造伊朗上半时的最佳机会,当时他在禁区前获得单刀球,但是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门将扑出。第32分钟,前锋马苏德的射门堪堪偏出门柱。上半场后半段,缓过劲来的沙特队开始进行犀利的反击,第36分钟,11号哈扎基中路头球破门,但却被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判罚无效。4分钟后,沙特球员禁区内利用对手失误挑射,被伊朗门将扑到,但主裁同样不予理睬。

  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第57分钟,伊朗前锋马苏德在禁区前拔脚冷射,击中门柱内侧后入网,伊朗1-0领先。领先后伊朗队放慢了比赛的节奏,随即遭到了对手的惩罚。第79分钟,沙特队在中路打出精妙配合,11号前锋哈扎基在小禁区内轻松将球打进。主场作战的伊朗队似乎失去了锐气,第86分钟,沙特队开出角球,沙特2号后卫中路高高跃起将球顶进,沙特队神奇地2-1将比分反超,并且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这场比赛的失利,也结束了代伊时代阿扎迪主场32场不败的记录。本轮过后,沙特积7分排名第三,小组中仅在朝鲜(10分)和韩国(8分)之后,伊朗积6分排名滑落小组第四,出线形势危在旦夕。这场比赛也是沙特新帅布西罗上任后的首场胜利,“换帅如换刀”的定律再一次在西亚巨人身上得到了验证。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