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山寨足球迈向国际舞台 牵手乌拉圭足坛王者(图)

  

  业余足球有望合资雷远东摄

  南美劲旅多瑙河队

  多瑙河队捧杯

  从引进外援开始,成都最牛山寨足球俱乐部中和联队的一举一动都堪称异想天开。本周末,成都市业余足球联赛又将点燃战火,新赛季开始之前中和联队再爆超级大动作。据悉,中和联队已经和乌拉圭豪门俱乐部——多瑙河俱乐部达成了意向,将在中和搞青少年国际培训基地。

  经过了一年多的打造之后,成都中和联队越来越正规,如今更是踏上了国际化发展的道路,其发展速度让人刮目相看,也似乎预示着这支土生土长的坝坝球俱乐部正奋力摆脱山寨的影子……

  夹缝中迸发奇思妙想

  为了这份足球带来的快乐,成都中和联队老板唐勇几乎处处都在花钱。球队上上下下30多号人,要吃要住,要训练要比赛,天天都是过着与钱有关的日子。怎么办?一年上百万的投入,可是个无底洞,经历了发展初期的“傻投入”阶段后,夹缝中生存的成都中和联队不得不面临生活的现实。

  在双流县和中和街道有关领导的关心下,名动亚洲业余足球圈的中和联队开始了理性思考,一项关于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奇思妙想横空出世!这就是,将中和联队的足球运动员资源、中和学校的学生资源、中和本地场地资源进行整合,引进国际先进足球俱乐部的管理和教育资源,打造一个庞大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并慢慢地打造成一个球星培养和输送的国际梦工厂。

  老帅洋徒弟牵线搭桥

  “山寨”兄弟们得知这个创意之后,说干就干,球队老帅黄绍勤一马当先。说起黄绍勤,那在四川足球界也是叫得响的人物。黄指导出生于1943年,1960年进四川足球队,随后到西南民族大学任教,1986年、1987年、1992年分别赴前西德、加拿大、西班牙参加“国际大学体育科学报告会”及奥运会学术会议,并作大会发言。黄指导长期从事少儿足球训练,为各职业足球队培养了20余名优秀球员,在成都电视台“体坛博览”栏目担任评球专家10年,2002年还曾出任新加坡华人足球队第一任主教练。

  黄指导如今桃李满天下,俱乐部的规划出台后,他迅速与远在乌拉圭的弟子取得联系,希望与有着70年悠久历史的乌拉圭豪门多瑙河俱乐部合作。由于黄指

  导这位洋弟子在当地的足球圈已经站稳了脚跟,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中和联队与多瑙河俱乐部的谈判很顺利,目前双方已经就合作的方式达成了意向。多瑙河俱乐部表示将对中和联队提供技术支持,并承诺会吸纳足球训练营中的优秀苗子到乌拉圭踢球。

  培养娃娃兵实现造血

  据悉,目前中和联队上下都在忙着合作的事情,老板唐勇表示,引入国际俱乐部之后,成都中和联队将全部按照国际化

  足球俱乐部进行运营。为此,中和联队这段时间,都在积极地跑各种各样的手续,为打造国际化俱乐部做一些基本的准备。

  如果一切按计划顺利进行,不仅响应了中国足球最新发展中强调的青少年足球培养,而且“山寨”也将实现自身“造血”。记者了解到,成都中和联队之所以在如此短的时间里,突然加快发展的步伐,一家神秘的投资公司在其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不过,由于整个计划还没有最终完全落实,投资公司姓郭的董事长一直不肯露面。如此低调的态度,让大家在惊叹中和联队发展迅速的同时,完全无法预料“最牛山寨”还会有什么样的惊人之作。记者方珲

  多瑙河队乌拉圭足球的王者

  乌拉圭,位于阿根廷和巴西两大国之间,三个国家曾经组成了一块最发达的足球地域。作为上个世纪前半期的世界足球顶级强国,乌拉圭队曾经有过辉煌的战绩,该国足球风格在保持了传统南美球队的技术细腻特点的同时,比阿根廷队更为勇猛。而且,乌拉圭足球曾经是国际足联前任主席阿维兰热最为推崇的足球发展的范例。

  有着70年悠久历史的乌拉圭多瑙河足球俱乐部是乌拉圭足球的王者,这家俱乐部曾在历史上多次获得乌拉圭联赛冠军,是乌拉圭足坛的一支老牌豪门劲旅,他们最近一次称雄国内联赛是在2007-2008赛季,当时多瑙河队在点球决胜中,以4:3战胜曾五夺南美解放者杯的佩纳罗尔队,获得乌拉圭甲级联赛冠军。目前,乌拉圭不少国脚都来自该俱乐部,而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意甲球星雷科巴,1993年就是从这家俱乐部出道,并最终成名的。此外,曾加盟上海申花队的哥伦比亚前锋汉密尔顿也是来自该俱乐部。记者方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寨足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