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战全胜点杀美国 2009年国青女足悄然绽放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0:03  北京娱乐信报

  

  

  接手球队一个月,主帅高荣明就带出个冠军。

  CFP/供图

  俄罗斯邀请赛

  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国青女足会为中国足球在2009年争到第一个外战冠军!北京时间昨天,国青女足在俄罗斯青年女足邀请赛决赛中6比5点球击败美国队,并以6战全胜战绩夺冠。在中国足球集体低迷的情况下,国青女足的表现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

  赛况·六战全胜只丢一球

  本届俄罗斯邀请赛于3月13日揭幕,国青队先是在小组赛中4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分别以2比0战胜波兰队,3比0轻取白俄罗斯队,5比0大胜保加利亚队,2比0击败当地球队科斯诺达尔。国青队随后在半决赛中碰到了东道主俄罗斯,发挥出色的小玫瑰又以3比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昨天与美国队的决赛,中国队由徐燕露先拔头筹。随后美国队加强攻势,下半场将比分扳成1比1平,这个比分也保持到终场。进入点球大战,中国队主罚的5名球员弹无虚发,美国队却射失1球,国青队就此以6战全胜仅失1球的战绩夺得俄罗斯邀请赛冠军。

  

  感言·冠军提升信心

  对于国青队在本次邀请赛上表现出的强劲实力,主帅高荣明表示,夺冠并不是球队的终极目的,但夺冠会极大提升球队的信心。

  女足国青队在今年2月初重新组建,主要由1990和1991年出生的球员组成,主要目标是今年8月1日在武汉进行的亚青赛。足协给队伍下达的任务是夺取亚青赛前三名,以顺利拿到2010年女足世青赛入场券。

  据记者了解,国青队回国后将就地解散,5月重新集结赴美拉练,7月将再次集中备战8月1日在武汉进行的亚青赛。

  

  三言二拍

  冠军是喜更是忧

  一个邀请赛的冠军,要是放在10年前的中国女足身上不值一提。但时过境迁,现在的中国女足在国际足坛的地位已是每况愈下,一个邀请赛的冠军也是为低迷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

  女足国家队年初获得广州四国赛冠军,随后又在阿尔加夫杯上获得第五名,创造了六年来的最佳战绩,一个月后女足国青勇夺2009年外战首冠,这似乎也预示着中国女足在长期冰封之后,率先在国字号队伍中显现出复苏迹象。

  不过,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复苏是好事,但只是个开始,中国女足要想重回铿锵玫瑰的本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我们自己在缓慢进步,但对手却是突飞猛进日新月异。

  除了进步,女足也面临着和男足一样的问题:踢球的中国女孩越来越少。在国青女足夺冠之后,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这个冠军来的很是时候,为中国足球在2009年开了一个好头。”足协官员在想着开了好头,想出成绩时,也别忘了想着“女足青训在哪,如今谁还会踢足球”?

  信报记者 李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国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