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权斗为中国足协提供良机 中国男足实力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题:亚足联怎么了(下)

  记者马邦杰

  最近在足球外交上一直在边缘游走的中国足协突然成了香饽饽,是这场权力斗争双方都竭力拉拢的对象。

  中国足协原本能在亚洲足球和国际足球外交战场上发挥更大作用的。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有着庞大的市场,还对一些周边国家足协有一定的影响,这都让中国足协几次在国际足球的权力斗争中发挥过比较重要的作用。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此可谓洞若观火,危急时刻他向张吉龙伸手求救;而玲珑八面的“龙哥”都没有辜负他的厚望。

  可惜的是,我们中国足球够格的外交家眼下也只有张吉龙一人,加上他在中国足协内部得到的支持不够,以及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的糟糕表现,最终导致了中国足球外交的没落。

  前段时间,维拉潘指责哈曼把中国足球打入了外交冷宫。这其实是另有所图的夸大其词。我们都背过这样两句话: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同理,让中国足球外交没落的是中国足球本身。

  其实,中国有些出色的体育外交家,如何振梁、魏纪中,以及国内几位常年在国际体育组织任职、深谙国际体育潜规则的老资格体育记者,他们都能给身处微妙境地的中国足协提供宝贵的建议。现在的关键在于中国足协要对亚足联这场斗争的全局和走势有个清晰的把握,并能虚心听取国内外一些“高人”的建议。

  折冲樽俎须雄略,更须实力。毫无疑问,亚足联的这场权力斗争将为中国足协重振足球外交提供一个机会。但我们却也不要不切实际地对此期望过高。关键中的关键是要办好自己的事情,充实壮大自己的实力。如果中国男队在亚洲足坛一直处于二流,世界排名一直在百名左右徘徊,那我们在国际足球外交战场的声音一直都会是微弱的。

  多少年来,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中一直有我们中国人,但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为什么却没有我们代表的身影?原因很简单:中国足球实力太弱,难登大雅之堂。(完)

亚足联内乱啥曼遭各方声讨陷困境 中国足协态度谨慎

倒哈阵营开始釜底抽薪计策 萨尔曼得手哈曼将失颜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足联 中国足协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