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主席遭成员国逼宫 哈曼被批好大喜功的独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9:31  半岛晨报
维拉潘炮轰哈曼
维拉潘炮轰哈曼

  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的斗争早已公开,但在当地时间12日,20个国家和地区的足协代表会聚科威特召开“造反大会”,还是震惊了亚洲足坛。在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过渡足协主席法赫德的领导下,亚足联46个会员协会中的近一半都公开站了出来,支持萨尔曼,反对哈曼!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更公开表示,哈曼是一个好大喜功的独裁者,他只想着怎样获得个人的荣光。现在,是纯净亚洲足坛和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迁都”点燃导火索

  亚足联部分会员协会与哈曼之间的矛盾,因去年的“迁都”事件进一步升级。过去40多年中,亚足联总部一直设在吉隆坡,但在哈曼的倡导下,去年亚足联做出了把总部迁出马来西亚的计划。哈曼的理由是,亚足联与吉隆坡市政府之间的关系一直都不和睦,而且,马来西亚也没有为亚足联提供便利。其后,新加坡和曼谷曾有过竞标的打算,但最终他们都没有递交正式标书。真正参与竞争的,只有多哈和阿布扎比。而按照亚足联公布的竞选城市条件,当地政府至少要免费提供3万平方米的土地给亚足联使用,多哈无疑又占了上风。那里,正是哈曼的老家!值得一提的是,哈曼平时就在多哈办公,只有当亚足联召开会议时,他才会前往吉隆坡。

  对于亚足联的“迁都”计划,很多会员协会都持反对意见。他们与哈曼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迁都”事件则点燃了导火索。

  开会造哈曼的反

  当地时间12日,在第一届亚洲体育大会开幕的当天,20个国家和地区的足协代表开会决定,支持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竞聘国际足联执委。这意味着,他们公开站在了哈曼的对立面。会议通过了4项决议,每一项都针对哈曼:拒绝将亚足联总部由马来西亚移到亚洲其他地方;反对亚足联同世界体育集团签署为期12年的市场代理合同;反对旨在阻止萨尔曼参选国际足联执委的修改亚足联章程的建议;支持“亚足联——需要改变的亚洲”主题。

  在此之前,亚足联内部曾有人提议,如果在过去4年中没有担任亚足联执委,就不能参选国际足联执委。这显然是针对萨尔曼去的,而在科威特会议上,亚足联近半数会员协会都力挺萨尔曼,哈曼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维拉潘炮轰哈曼

  作为亚足联现任主席,哈曼之所以遭到如此多会员协会的反对,是因为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他的行事风格。维拉潘在接受西亚媒体采访时,也对哈曼进行了猛烈抨击。在亚足联秘书长的位置上,维拉潘一干就是29年,但在前年,他黯然下课。很多人都认为,维拉潘是被哈曼赶走的,对于这样的说法,维拉潘不屑一顾。他表示,哈曼不可能把他赶走,但他拒绝和哈曼这样的人一起工作。在维拉潘口中,哈曼是一个好大喜功的独裁者,只想着个人的荣光,而忽视了其他人的利益。

  维拉潘同时“揭露”说,哈曼经常说一套,做一套。譬如,伊朗足协曾被国际足联制裁,但同时又获得了亚足联最佳足协的奖项,这就是哈曼的手段之一,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多拉选票。而在亚足联“迁都”一事上,维拉潘更直截了当地指出,哈曼想要享有特权,他并没有真正为亚足联和亚洲足球想过。“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建立了亚洲足球大厦,绝不能让它在一夜之间崩塌。”首席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足联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