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中国女足技术不比德国差 与世界强队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2:00  体坛周报
商瑞华:中国女足技术不比德国差与世界强队差在哪



  对首次率队参加阿杯的商瑞华来说,最终的成绩以及比赛过程中球队所展现出的积极面,他应该是满意的。尽管在公开场合,在球队内部,他并不愿意表现出这点,但胜利后的球场边,脸上绽开的笑容是他掩饰不住的。

  11日以2比1击败冰岛队获得第五名,回到驻地后,整个晚上,因为本次出征不设领队,所以队伍返程前的大小事务都需要商瑞华来打理,直到深夜,记者才得以对他进行了专访。

  体坛:如果让您写这次阿杯的总结,您会怎样写?

  商瑞华:实际上说得最多的也是最实在的东西,通过这样的国际大赛,我们锻炼并提高了自己,同时对世界上的女足强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再具体一点,很多球队攻防转换节奏更快了,整体进攻组织得更精密,防守也更加稳固,几支最出色的球队水平更加接近了。

  体坛:您认为现在世界女足的格局是怎样的?中国队处于什么层面?

  商瑞华:像美国、德国、瑞典和丹麦这样的球队,当然是第一集团。她们的大赛经验丰富,组织得也很好。中国队?你也许从成绩上就能看出来了。我们这次来,后两场比赛算是打出了自己的一些东西,坚持了打法,这让我们看到,我们不是不能跟强队打,虽然与第一序列的球队,我们的能力还弱些。不过,我可以这样说,如果人员齐整,像韩端她们要是都在队里,我们的队形就不会被压缩得这么厉害,瑞典我们也是能打的。

  体坛:新人中,谁让您感到满意?是娄佳惠吗?

  商瑞华:娄佳惠不算新人了,奥运会上她就打了。这次她打得不是很好,因为受伤等因素影响了她的状态。其他年轻队员?我觉得,年轻队员要是没有速度,就很困难,跟欧洲球队打就会很难打,我们已经在身体上吃了亏,再没有速度,就更难了。

  体坛:球队接下来最需要改进的地方是什么?

  商瑞华:最主要是在中场,包括两个边路,这些位置的人员,我还要在全国看看。下次集训,人员上肯定会有一些调整。

  体坛:训练上还有需要改进的吗?

  商瑞华:主要是提高训练的实战拟真度,我今天在小会上还跟队员讲,我说你们看看德国队,她们的技术跟我们差不多,只是身体强壮些,但她们的最大特点,是在场上真玩命,而我们还欠缺了一些,像玩似的。打世界顶级比赛,没有那股劲是不行的。过去中国女足为什么发展很快,其实当时起点很低,但那时候很认真啊。你说德国人怎么做什么事情都好?就是因为人家不管做什么都认真。

  体坛:其他队都有不少老队员,像德国队的格林斯,我们为何不招老队员呢?

  商瑞华:应该说,现在组队的年龄构成有很多因素吧。老队员到了队里,你觉得她们提高的机会还有多少?将来我用不用她?

  体坛:下一步的安排是什么?

  商瑞华:国家队将在6月上旬重新集中训练,至于我,这个月23日会去秦皇岛,那里有个教练员培训班,之后嘛,我要去看看全运会的女足比赛,当然主要是希望从中发现更多的好苗子。

  特派记者金松阿尔加夫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商瑞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