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商瑞华:中国女足仍是世界一流队 我尚未签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1日,出征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在最后一战中2比1力克冰岛,勇夺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队近六年以来在阿杯上的最好战绩,64岁老帅商瑞华的阿尔加夫初体验算得上是比较完美了。赛后第一时间,商瑞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老商总结这次阿尔加夫之旅是“先苦后甜”,并且透露他尚未正式与足协签工作合同。

  新浪体育:对这次阿尔加夫杯之旅有什么总结?

  商瑞华:首先是克服了人员不足的问题,韩端和马晓旭都没来,另外入选国青的古雅莎和门将张越也在随国青队集训,头两场比赛打得很糟糕,0比0平瑞典,0比3负德国,但是关键时候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最后两场比赛取得了两连胜。其次是了解了欧洲球队的打法,在对抗能力上有所提高。

  新浪体育:这场跟冰岛队的比赛怎么样?

  商瑞华:赛前我就要求全队要拿下对手,我跟她们说,冰岛不可能强过瑞典,最近两场比赛大家伙儿没输过欧洲强队瑞典,还能怕一个小小的冰岛?我觉得自信最关键。比赛上球员坚持打脚下,加强传接球,赢她们是正常的。

  新浪体育:如果评估目前中国女足的水平?

  商瑞华:我觉得中国女足仍是世界一流强队,以前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打好阿尔加夫杯,以前的事情都过去了,这次来就是锻炼队伍。欧洲球队和美国队的打法不一样,这四个月我们和世界所有强队都基本打过了,我感觉中国女足的国际排名应该在第5至第10之间,才算是比较合适。

  新浪体育:对今后目前的女足发展有什么打算?

  商瑞华:一些要得人回来,就能齐整一些。马晓旭五、六月份就能归队,古雅莎打完国青的比赛也能回来,韩端在美国再锻炼锻炼。我们差不多也就这样了。坚持自己的技术打法,提高对抗能力,工作依然很多。

  新浪体育:女足长期没有领队,你认为谁合适?

  商瑞华:可能也是暂时得吧。像这次管理黄中华的工作就非常出色,大家伙一起度过了很多困难,生活中他也出了不少主意,没有领队也没什么不妥的。

  新浪体育:下阶段你会有什么安排?

  商瑞华:加强业务学习,在理论上学习一下研究一下体能训练,活到老学到来吗,呵呵,给自己充充电。另外看看足协杯和全运会比赛,看看有没有什么好苗子。还有夏季的欧洲出访比赛,锻炼队伍。

  新浪体育:据说你的工作合同还没有签?

  商瑞华:之前足协给了我们合同文本,是签到2012年奥运会的,基本上是这个四年的周期,当然其中有一些考核指标,比如2010年的亚洲杯,这也是争夺世界杯入场券的比赛。不过我们还没有正式签,因为男足教练忙于应聘,还没有正式确定。我想可能是等教练等全部定下来之后,再有一个正式的文本格式,统一签吧。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商瑞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