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点出胜芬兰两大功臣 输德国与少她有很大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2:17  新京报

  本报讯 1比0胜芬兰后,女足终于摆脱了连续两届阿尔加夫杯小组垫底的厄运。今战冰岛,只要取胜就获第5,“冰岛最后一场0比2败给了丹麦,但她们之前赢过挪威,这样的球队决不能小看,战胜她们并不容易。”主帅商瑞华在越洋电话里说。

  “我们四国赛时跟芬兰有过交手,那次虽然也是1比0赢的,但让对方获得了太多机会。这回比赛显然好多了,队员们跟德国比赛时有些胆怯,但这场明显从容了许多,倒脚次数也比原来多。”评价比赛时,商瑞华这样说。

  商瑞华认为,女足战胜芬兰的功臣应该是毕妍和张艳茹,“毕妍现在是球队的绝对领袖,她在场上能带动全队的信心,少了她肯定不好打,我们0比3输给德国也跟她不在有很大关系。”在谈到门将张艳茹时,商瑞华说:“她这几场小组赛打得都不错,跟芬兰比赛时扑出了对方两个必进球。”

  商瑞华希望女足能多一些像毕妍这样的球员,“我们真的想重塑辉煌,除了抓紧训练之外,更重要的是有尖子球员,你必须在亚洲称霸,才能在世界大赛中有所作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