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杯小组赛末轮综述:中国冰岛争第五 美瑞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战胜芬兰后避免小组垫底,将在排位赛上迎战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三名冰岛队。而瑞典胜德国获小组第一算小冷,她们将同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美国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A组  中国1-0芬兰 瑞典3-2德国

  在上轮比赛惨败给德国之后,中国队失去争小组第一名的机会,而且此战如果再负芬兰,将会面临小组垫底的命运,但胜或平都可以确保小组第三的位置。

  在主力中后卫袁帆停赛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形势比较艰难。但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还是斗志旺盛,全场比赛中的机会远远多于对手,而第80分钟毕妍在禁区弧顶大力远射破网可称得上是非常精彩之作,中国队以一场难得的胜利告别小组赛。

  而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更为精彩,瑞典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也令人感到意外,整场比赛产生了5个进球,颇具观赏性。第28分钟,费舍尔为瑞典打进首球,谢琳在第36分钟和第38分钟时梅开二度,上半场就以3球领先,瑞典赢来梦幻开局。

  下半场比赛德国队奋力反扑,第77分钟格林斯扳回一球,第82分钟时库里格再度入球,在补时阶段贝林格尔还有非常好的破门机会,但未能把握住。德国媒体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深表遗憾,足协官网用“仅差一个球,未能进决赛”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本组德国在打平就可获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失去难得机会,瑞典最终排名第一,将同美国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瑞典曾在2001年夺冠,而在那8年之后才重新迎来进入决赛的机会。德国队同丹麦争夺第3名,而中国队将同冰岛争夺本届赛事的第5名,排名垫底的芬兰则不得不同C组的第一名打争夺第7名的排位附加赛。

  A组积分榜

排名 队伍 得失球 积分
1 瑞典 2 1 0 4/2 7
2 德国 2 0 1 7/3 6
3 中国 1 1 1 1/3 4
4 芬兰 0 0 3 0/4 0

  B组  美国1-0挪威  丹麦2-0冰岛

  最后一轮美国和挪威的比赛已经没有太大悬念,此前两连胜的美国队如愿击败两连败的挪威,梅根-拉皮诺在第21分钟时打进全场比赛惟一一记入球。

  美国队在战胜挪威之后,也创造了一项惊人的纪录,她们在阿尔加夫杯赛上已经连续第7次闯进决赛,此前6次有5次夺冠成功,世界女足霸主的地位不可动摇。

  冰岛和丹麦的比赛对最终的小组赛名次有着重要影响,此前冰岛有净胜球的优势,只要平丹麦就将获得小组第二,但冰岛未能再续演前两场比赛的神奇,丹麦在第36分钟和第57分钟时打入两球,最终2-0战胜对手。

  美国击败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瑞典从而再次夺冠的希望不小。更值得关注的还是冰岛对中国队的比赛,尽管目前世界排名仅第19位,但冰岛女足进步飞快,此前3-1胜挪威,对美国的比赛也仅在补赛阶段被破门。而正是这支队伍,在2007年以C组队伍的身份在排位赛上迎战王海鸣执教的中国队,最终4-1获胜,当时在中国足坛引起大地震,此番也是中国女足复仇的最好机会。

  本组的挪威最令人感到遗憾,本届阿尔加夫杯赛之前还是总排名最好的球队,此番3战后溃不成军,在2002年引入C组竞争制后首次排名垫底,而且净胜球不如A组的垫底队伍芬兰,只能同C组的第二名竞争本届赛事的第9名。

  B组积分榜

排名 队伍 得失球 积分
1 美国 3 0 0 4/0 9
2 丹麦 2 0 1 4/2 6
3 冰岛 1 0 2 3/4 3
4 挪威 0 0 3 1/6 0

  C组  葡萄牙1-0奥地利  威尔士5-1波兰

 

    根据阿尔加夫杯赛制,东道主葡萄牙所在的C组队伍实力较弱,最终只能参加7-12名的名次赛,C组的第一名葡萄牙将与A组和B组最好成绩的第4名芬兰争夺杯赛的第7名。而C组第二名奥地利将与A组和B组最差成绩的第4名挪威争夺杯赛的第9名,C组的后两名威尔士和波兰再赛一场,确定第11名和第12名。

  C组积分榜

排名 队伍 得失球 积分
1 葡萄牙 2 0 0 4/2 6
2 奥地利 1 1 0 3/2 4
3 波兰 0 1 1 2/3 1
4 威尔士 0 0 2 2/4 0

 

    排位赛对阵时间

 

日期 时间 名次 对阵
3月11日 19:30 十一名/十二名 威尔士vs波兰
3月11日 19:30 九名/十名 挪威vs奥地利
3月11日 19:30 五名/六名 中国vs冰岛
3月11日 21:15 三名/四名 德国vs丹麦
3月11日 19:30 七名/八名 芬兰vs葡萄牙
3月11日 24:00 冠亚军 美国vs瑞典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阿尔加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