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商瑞华:抓技术勿忘头球劣势 过招冰岛莫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上,中国女足1比0战胜芬兰队,小组位列第三进入前六名,老帅商瑞华也圆满完成了杯赛前制定的目标。赛后第一时间,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也给球队发来祝贺短信,“祝贺比赛取得胜利,望再接再励取得好成绩。”回到酒店房间后,商瑞华如约接受了新浪体育越洋电话采访,“这场比赛在进攻上打出来了.....。以后会在中场等几个位置上调整.....。最大的担忧是我们没有高空优势。”

  新浪体育:对今天的这场胜利有何评价?

  商瑞华:今天大家伙儿打得还是不错,上半场机会比较多,七、八次突破了芬兰队的防守,但是因为我们的攻击速度慢点,好几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下半时不如上半时,对方的逼抢很凶,造成我们的失误多一些。总得来说,我比较满意这场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阿尔加夫杯,也是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进入前六名的目标完成了。希望通过比赛的胜利来提高球员的自信。

  新浪体育:从上一场打德国的0比3,到今天的1比0胜芬兰,你怎么进行调整的?

  商瑞华:我觉得主要是在心理上,我们的心理变化过来了,首先是不惧怕对手,更自信了,敢于倒脚。芬兰队其实并不是很好对付的一支球队,特别是这支球队防守特别好。中国队今天打得比1月份的四国赛上要强,虽然比分都是1比0,但这次她们没有那么多的机会。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芬兰的实力与瑞典、德国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样就显得我们在比赛上自如一些。

  新浪体育:阿尔加夫杯是锻炼队伍,以后再碰到德国和瑞典该怎么打?

  商瑞华:就像我之前强调的,大家伙儿要花功夫把技术练上去,另外要提高头球技术,现在球队的一大问题是普遍高度不够,根本就没有头球优势,前锋线上两名前锋的身高都不到1米65,中后场的头球能力也不行, 缺乏像李洁这样头球出色的球员。下阶段如果球队再集中,我看得要在中场等几个位置进行调整。通过这次阿尔加夫杯,发现球队的问题,这是好事。

  新浪体育:下场比赛的对手是谁?中国将力争第五名。

  商瑞华:冰岛和丹麦的比赛刚刚结束,冰岛0比2负丹麦,这样冰岛就是我们的对手。也不能轻视冰岛队,2007年阿杯上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输给了冰岛。另外前几天冰岛还战胜了挪威队,欧洲无弱旅,比赛名次并不是最重要。

  新浪体育:阿尔加夫杯也是今年中国女足最后的正式比赛了,今年还会有什么安排?

  商瑞华:紧接着女足队员要回各个俱乐部,要打足协杯和全运会。7月份要出访欧洲,去俄罗斯、瑞典、英国和荷兰四个国家,总共要打七八场比赛锻炼队伍。还是那句话,大家伙儿形成一支有凝聚力的团队,打足精气神,在我们的现有条件基础上作到最好,其他就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了。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