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杯成绩将定商瑞华去留 对芬兰老商期待打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38  体坛周报
阿杯成绩将定商瑞华去留对芬兰老商期待打破魔咒

被罚下前,袁帆(左一)无奈地看着格雷弗雷克斯(右一)梅开二度

  今晚对芬兰队的比赛,对老帅商瑞华来说很关键。无论是从摆脱连续垫底的宿命还是他是否能获得执教上彻底信任的角度。

  6日0比3输给德国队之后,他就发出“下一场对芬兰,对我们来说已经无路可退”的慨叹,不过从目前看来,中国队只要在下一场对芬兰队的比赛中不输球,就肯定获得小组第三,进入阿杯前六,这已经能顺利突破前两年阿杯小组赛垫底的魔咒。而如果能大胜芬兰,而德国队又能大比分拿下瑞典,那中国队甚至有可能进入前四,这是商瑞华期待的结果。

  “那张红牌是误判”

  当地时间6日下午1点15分,与德国队的比赛开始。场面上的差距很明显,甚至双方踢出球的速度都不一样。德国队员出球又快又疾,而中国队员们连传球都显得绵软无力。上半场仅失一球,但德国队的破门机会,其实很多。

  也许是感到了实力差距,队员们对下半场明显没什么信心,从休息室走出来时,大多面无表情。下半场,球场上的风越刮越猛,球门后的记者,耳边只听得呼呼的风声。逆风的中国队也被对手压得防线越来越靠后,商瑞华火了,“顶上。”一声嘶哑的吼声。门将张艳茹也急了,“别退,后卫别退,顶到禁区外去。”

  3比0后,老帅逐渐少了言语,他愣愣地站在风中。袁帆在之后一次防守中,被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下,这张红牌拿得很冤,当时是张睿犯规,对方快速将球踢出,正好袁帆闪避不及,球打在她手上。商瑞华对这个判罚颇有微词,“我认为那是误判。”

  赛后,商瑞华算是完全接受了这个结局。队员们则坐在场地内,做赛后放松,看到翁新芝没有披大衣,在风中有些发抖,老帅拿起一件大衣,走上去披在她身上。

  回到酒店后,商瑞华闷在房间里很长时间没出来。当晚,他组织教练组认真分析了比赛录像,这期间,球队管理黄中华还特意找到几个队员单独聊天,希望将队员们的消沉情绪扭转过来。晚上6点,商瑞华又要求全队队员去做桑拿,缓解压力。“还是得放松,年轻人不能为这样一场失败沉溺。”老帅说。

  时尚老爷子超前消费

  7日早晨,商瑞华依旧雷打不动地出去散步,看上去情绪还不错,现在,他所有精力都将放在对芬兰队的备战上。

  商瑞华知道这次执教道路,也不会太平坦,“我的个人愿望,当然是想带到伦敦奥运会,但这都得看各阶段任务完成的情况,如果球队有提高,心气足,那我的干劲也会很足。干国家队主教练,对谁都不容易,现在挑不出几个人来,缺后卫也缺中锋,你说我找谁?找姚明?他来吗?来了能踢吗?”

  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对商瑞华来说非常关键。现在有传言说,足协直到现在也没有给商瑞华一份清晰的正式合同,因为近期中国女足没有大赛,而阿尔加夫杯成绩,就将是足协考察商瑞华的重要指标。毕竟,老帅的年龄和精力是足协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尽管年龄不小,但商瑞华的心态很年轻,是个时尚老爷子。据说年轻时,他在球队就经常被批“臭美”,因为“臭美”,他甚至曾被红卫兵追杀,只因为他非要穿一双三接头的皮鞋。与徐根宝,郭瑞龙等人一样,老商也是个喜欢超前消费的人,他手上戴着的一块欧米茄运动款手表,是他1994年在香港买的,赶上打折,只卖不到8000块,而现在标价则在两三万左右。生活中,老帅还是很认品牌的,万宝路、登喜路,鞋子他喜欢其乐,队员们都对他的品位赞不绝口。

  商瑞华自己对带女足有着十足的热情,“我就是想做点事,年龄虽然大了,但想法很清晰。“中国女足自组建以来,商瑞华曾在1987年担任过第二任主帅,在那之前,中国女足对欧美球队,了无胜绩,但1991年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比赛,胜负已是五五开。”这种局面,一直延续了十多年。

  在评价中国队阿尔加夫之旅时,队长毕妍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是一年换一个教练,每次来阿尔加夫,都是新的。”谁知道明年来阿尔加夫的又会是哪位。

  记者金松发自阿尔加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加夫杯 商瑞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