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胜芬兰成中国女足救命稻草 狂负德国输在一个字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女足阿尔加夫杯邀请赛前2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足以2战1平1负的战绩排在A组第3。剩下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将迎战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芬兰队,这也是中国队进入前6名的最后机会。对此,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表示,之前中国队虽然以0比3负于德国队,但这个比分并非体现了两支球队真正的实力差距。谈起与芬兰队的比赛,商瑞华表示,中国队已经没有退路了,必须打好。

  中德之战结束后,商瑞华说:“和德国队相比,我们暴露了太多问题。除了身体素质上的差距以外,我们在场上的整体意识和跑位、补位都不及对手。”商瑞华告诉记者,他在中场休息时曾特别叮嘱队员们防守时出脚要快,作风要硬朗一点。因为比赛中双方球员身体接触很多,在身体素质拼不过对手的情况下,队员们必须加快传球的速度。遗憾的是,从下半场的情况来看,中国队还是输在一个“慢”字上。不仅速度跟不上,连反应都比别人慢了半拍。其实,在阿尔加夫杯开赛前一周,中国队还曾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比1逼平德国队。对于眼前的这场0比3, 商瑞华说:“足球就是这样。德国队机会并不多,但该进的球都进了。我觉得德国队整体状态还不如一周前的热身赛时好。”

  3月9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芬兰队。如果要完成赛前指定的跻身前6名的目标,中国队不能在这场比赛中失手。对此,商瑞华承认中国队已经没有退路。他同时还强调,毕妍的缺阵对中国队影响很大。此外,中国队锋线乏力的问题也是球队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目前,中国队的4名前锋分别是刘卅、徐媛、訾晶晶和李雯。其中,登场亮相的徐媛和刘卅都还没能打入进球。看不到队友进球,门将张艳茹在焦急地说:“希望前锋能多进点球,如果不进球,光靠防守是不可能赢得比赛的。”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德国220 0506

  2瑞典211 0104

  3中国201 1031

  4芬兰200 2030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美国220 0306

  1冰岛210 1323

  3丹麦210 1223

  4挪威200 2150

  注:阿尔加夫杯赛制规定,参赛的12支球队分为3个小组,A组和B组为强队组,C组为弱队组。冠军将在A、B两组的头名中产生,C组的前两名只能和A、B两组垫底的球队争夺第7名到第10名。(黄越滔 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