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事件震动中国足坛 足代会17日召开议自由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9:25  半岛晨报

  冯潇霆最终通过韩国足协注册,这无疑让冯周自由转会事件在中国足坛引起的震动更进了一步。就在中国足协修改转会章程之前,日本足协已经于3月5日先行一步,率先向国际接轨。17日左右,足代会将在香河召开,届时写进中国足协转会章程的将是什么?

  本届足代会从2007年推到北京奥运会后,又从北京奥运会后推到春节后,如今仍未有确切的日期。不过昨天有消息说,被一推再推的足代会召开日期终于有了谱——将于17日前后召开。为节约成本,本届足代会将于香河基地内进行。联赛会议、地方足协秘书长会议将与足代会一并进行。

  据悉,本届足代会将有三个议题,即修改足球协会章程、确定未来4年的工作思路、任务和改选新的足协领导机构。其中,与传闻许久的崔大林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这一变动相比,中国足协转会章程无疑更受瞩目。

  冯周自由转会事件在中国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特别是冯潇霆经过一波三折将要拿到韩国联赛的上岗证,引起了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的反思。中国足协现行章程是2005年1月19日经“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经过四年的实践,其间出现很多新状况,漏洞颇多。而就在中国足协酝酿改变的时候,日本足协已经率先作出表率。

  日本足协最新规定,从2010年起,日本球员如果与原俱乐部合同期满,便可自由转会到任何一家俱乐部,包括国内球会。任何一名球员,在与俱乐部合同期满前6个月,可以开始与其他球会接洽,商谈转会事宜。据悉,在约10天之后召开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也将提出新的转会制度报批。新的转会制度,会像日本一样完全与国际接轨吗?记者黄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