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09预算砍千万跌3倍 足协钱紧足代会转战香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3:28  重庆商报

  中国足球很差钱!本周初,在足协制定的2009年预算中,男、女足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预算,就比去年暴跌了近三倍,而同样因为经费紧张,原定今年中超开幕前进行的足代会,也将由繁华的北京改到偏僻的香河基地。

  三线国字号缩水千多万

  由于南勇今年1月19日才上任,加之春节放假的影响,因此今年足协的预算被推迟到3月4日才开始制定。不过,由于足协现在正处于极度深寒的经济危机中,因此足协各部门的预算也大幅缩水,其中男、女足国家队和为备战伦敦奥运会而将组建的国奥队,今年的总预算只有595万,而在往年,这三支队伍的预算高达1800万。

  据悉,在具体预算中,男足国家队的预算是265万、女足国家队180万、新的国奥队为130万。预算的大幅缩水,主要是因为今年三支国字号球队没有重大的国际比赛,而去年男足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赛所消耗的经费就高达1000万。

  足代会因缺钱改香河开

  节流开源,已成为牛年中国足协的重要工作。除了足协各部门预算缩水外,一拖再拖,准备在中超新赛季前召开的全国足代会,也成为足协节约经费的一个主要源头。

  足代会已经多年未开,这次会议原本去年年底召开,但由于种种原因推迟到新赛季前。这次会议一直被外界看做是中国足球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原本是准备在北京城里召开。不过,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由于足协将削减的国字号开支大量用于青少年足球的投入,足代会最终可能被放在河北香河基地进行,届时还将与联赛会议、地方足协秘书长会议等一并进行,从而可以节约大笔的开支。

  记者 周晓亮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