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商瑞华:中德女足最大差距在哪 谁可顶替袁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1:59  新浪体育
对话商瑞华:中德女足最大差距在哪谁可顶替袁帆

中德女足身体对抗不在一个级别上

  新浪体育讯 今年阿尔加夫的风很大,吹得让人脸上生寒。3月6日的阿杯中德战,商瑞华就在这样的寒风中绷着这样一张严肃的脸,0比3的比分让他实在高兴不起来,这也创下了他重新执掌女足帅印以来的最差战绩。赛后第一时间,商瑞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越洋电话专访,他还是表达了对女足的乐观之情,“丢了3个球是有点多……我就不信日本队都能练得好,中国就不行……”

  相关声音:

  袁帆:无意手球怎能吃牌 女足该向德国队学习什么

  德国队长惊讶比赛很意外 直言中国队实力弱了不少

  徐媛坦言毕妍缺阵影响巨大 锋线哑火揭中德女足差距

  新浪体育:对今天的比赛有何评价?

  商瑞华:今天丢3个球有点多,我们开场打得还可以,德国队在角球和头球上占优势,第一个球打在门柱上反弹回来补射进的,第二个球是我们先中场失误,造成德国队远射,进得都有些运气成分。

  新浪体育:对中后卫袁帆的红牌如何看?

  商瑞华:袁帆那个球明显是无意犯规,我在场下看见她根本就没有动,然后就得红牌了,这是今天比赛的一个意外。袁帆下场后,我们更被动了,不好再打了。实际上第一次犯规都不应该得牌。

  新浪体育:下场比赛谁会接替袁帆的位置?

  商瑞华:管菁菁,让她替袁帆打中后卫位置,平时她就是替补中后卫。

  新浪体育:今天球队暴露出了什么问题?

  商瑞华:就是攻击能力差,无法给德国队造成威胁,两名前锋的身材都不高,速度有点慢,都不是属于那种冲击型的前锋,我们就打不了身后,这是我们的局限。而德国队总是能打到我们禁区附近。说白了,我们的板凳深度不够,中场的毕妍上不了就大打折扣,组织能力和运转能力就没有,中场在防守上也不行,让德国队很容易就打散了。下一步呀,我看要在中场球员方面挖潜,多找到一些有潜质的新人。

  新浪体育:下一场比赛打芬兰有所期待吗?

  商瑞华:老实说我们的实力比芬兰要强一些,但是芬兰也不是好对付的球队,尽管我们在广州四国赛上1比0战胜过对手,下场比赛毕妍复出得话,将会增加球队的实力,我有战胜芬兰的信心。

  新浪体育:觉得中国女足和德国队最大的差距在哪里?

  商瑞华:对抗能力上。原地技术根本就没用,到了场上没对抗,就没法踢球。现在中国男足在身体上和国外差不多,我记得2006年世界杯前中国和德国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的中国队在对抗上并不处于下风。而在在女足方面就有一定的差距了,对抗能力是可以练上去的。另外还有技术,日本身体还不如我们,但人家打欧美却不吃亏,原因就是脚下灵,能把皮球转起来,我们现在的传球,有那么多的失误,一些基本的传接球技术需要多练,而且要练好。看看玛塔的个子,也就1米6多一点,但她的技术太好了,就可以弥补身体的不足。我就不信日本队都能练得好,中国就不行。

  新浪体育:这是你上任以来输得最多的比赛,有何感想?

  商瑞华:足球场上就是这样,永远无法预测比分。如果我们一场比一场进步,输掉球也可当作是胜利。这次阿尔加夫杯已经打了两场比赛,教练组和球员都觉得很有收获,阿尔加夫杯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会好好总结,把学到的东西和中国球员个人条件结合起来,提高我们的训练水平。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商瑞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