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德女足碰撞必是场疾风暴雨 商瑞华:将以防守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李绍州报道

  北京时间今晚9点15,中国姑娘将与德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第二轮再次相遇。对于德国女足来说,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中国队了却心愿。“我们在上一场热身赛里遗憾没能获胜,相信明天这场比赛不会再错过机会了,我们将用进攻拿下中国队,争取以小组头名出线。”尽管主教练内德只是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但德国队30岁的锋线老将格林斯却表现了强烈的赢球欲望。

  4日以0比0战平瑞典队,中国女足并没有完全达到预定目标。按之前的想法,拿下瑞典队和芬兰队,即使输给德国队,也基本能确保小组第二。首轮的平局让今晚对德国队的第二轮比赛增添了几分压力,这也将是中国队在本届阿杯中最困难的比赛,更让主帅商瑞华头疼的是,球队队长、灵魂人物毕妍还未必能出场。

  没能赢球,队长还伤了。毕妍5日的训练依然因伤未能参加,对德国队的比赛,她出场的希望已经不大。当记者提到这事时,毕妍的脸上带着痛苦的表情。对瑞典队上半场毕妍就在抢断中受伤,但她一直坚持比赛,直到下半场第20分钟,她实在难以坚持,痛苦地按着自己的大腿,随后被替补后腰张娜换了下来。虽然与瑞典的比赛受风雨影响,毕妍在场上的组织也颇为费劲,但几次威胁传球,还是体现了她作为目前中国队头号球员的功力,一旦毕妍缺阵,中国队要想从德国队身上抢分,就更难了。

  德国队在小组首轮另一场比赛里以2比0轻松地战胜了芬兰队。尽管也是以一支年轻队伍出战,但德国队还是表现出了一支世界女足劲旅的风范。除开场阶段没有取得太大优势外,其他时间基本都控制了比赛节奏,让芬兰姑娘无法发力。德国队在这场比赛里再次派出多达五名年轻队员首发,加上之前与中国队的热身,德国女足的新老交替正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对于今晚与中国女足的比赛,德国队主教练内德虽然较为乐观,但还是告诫球员们不能大意。“我们不能低估中国女足的实力,她们能在几天前逼平我们和首场逼平瑞典队,都说明这并非偶然。只有我们发挥出真正的水平,才能战胜她们。”通过上场热身赛,内德对中国女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与主帅的低调相比,德国队员们则信心十足,她们对上一场热身赛的结果耿耿于怀。刚重返德国女足并在热身赛中攻入中国队一球的前锋格林斯就心有不甘。“平局不是我们想要的,在比勒菲尔德没有战胜中国队,希望明天的比赛不会再重演,只要我们发挥正常,就会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希望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德国队与中国女足的比赛将继续使用大批年轻队员,首发阵容与芬兰比赛时也不会有太大出入。

  5日下午的训练中,中国女足姑娘已经忘记了对瑞典的比赛,开始进入备战德国队的氛围中。在进行了一次恢复性训练后,商瑞华表示,对德国队,中国队还将以防守为主,“如果天气能好些,我们还是能打出一些技术特点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