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中国逼平瑞典海盗发怒 战美国勾起老商18年前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发自阿尔加夫

  战平瑞典,虽然结果难如人意,但从过程上看,实际上完全能够接受。比赛时的天气严重影响了中国队的表现,如果不是门将张艳茹的神勇发挥,中国队甚至可能输掉比赛。

  攀比会议记录

  中午11点是球队计划中的午饭时间,10点55,队员们陆续从地下一层会议室中走出来,她们刚开完与瑞典队比赛前的准备会。记者注意到,姑娘们每人都带着本子和笔,在男足准备会上是很难看到这种景象的。老帅最后一个出来,记者走上前说:“你们很严谨啊,大家都要记录”,老帅也很坦率:“记在本子上不重要,重要的是记在心里,在场上能打出来才行。”毕妍和刘华娜两个队长,互相在比谁的本子上记的东西多,毕妍笑刘华娜写的太少,刘华娜不服气,给毕妍翻着本子,“你看,我两面都记啊。”记者注意到她们的本子上,都画着阵型图,上面标注着队员的号码和跑位路线。

  就餐时间还差几分钟,大家在餐厅外的沙发上坐等。看得出来,姑娘们情绪都不错,毕竟在奥运会上曾以2比1赢过对手,在心理上,她们似乎有一些优越感。

  商瑞华和记者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黄中华去录美国队的比赛,一会1点多我自己还要去看看德国队和芬兰队的比赛。”球队管理人员黄中华在商瑞华要求下前去拍摄美国队和丹麦队的比赛录像,虽然中国队并不一定会与这两支球队交手,但老帅还是希望能多了解一些其他球队的情况,他的目标并不局限于本组,也不局限于此次阿杯。

  大巴在12点40分准时出发前往赛场,赛地拉各斯体育场,距酒店大约有50多分钟车程,球场草皮很好,我到达时,美国队和丹麦队的比赛还没有打完,中国队队员们站着看了一小会儿。赛后,美国队主教练皮娅看到了中国姑娘们,因此此前皮娅曾随多曼在中国女足一起执教,而且前不久中国队还刚访美拉练,所以见面时,大家都显得很亲热。有意思的是,皮娅和商瑞华历史上还有过一些交集,18年前,皮娅还是球员时,曾代表瑞典队在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遭遇过中国队,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就是商瑞华,结果那场比赛,皮娅的唯一进球将中国队淘汰,那也间接导致了商瑞华的下课。

  记者客串球童

  比赛在风雨中开始,瑞典队先挑边,她们选择了上半场顺风。雨越下越大,中国队逆风向前高球冲吊都很困难。商瑞华一直站在场边,喊声不断,“周高萍,别老等球,上去。”“徐媛,传。”相对技术型的中国队,在风雨中受影响很大,基本上踢不出拿手的短传配合,在场上,队员冒顶的现象也非常普遍,一名队员就说:“本来看着球过来了,但快到头上的时候,一阵风,又给刮跑了。”大部分时间,球都在中国队半场,瑞典队强壮的身体,在风雨中的优势特别明显,“雨球就是这样,身体好,打的简单,就占便宜。”毕妍说。困难的局面下,好在门将张艳茹表现出色,瑞典队的高球,尤其是角球,她总能判断好落点出击。“我也是根据风向判断的。”张艳茹赛后对记者说道。

  阿尔加夫杯,严格意义上说就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教学赛,看台上坐的都是各支球队的教练和技术人员,观众仅有不到10位。场地边,也没有球童,有一次瑞典队射门偏出,记者还充当了一回捡球的球童,我把球踢给张艳茹发球,比赛中的她还不忘说了声“谢谢。”

  下半场,中国队度过了最困难的时间段,开始有了进攻,场面上,两队呈现五五开格局。不过,在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的角球机会,都是采取战术角球,没有一次直接打到对方门前,的确,中国队员几乎每人都要比相对位置的对手矮一个头,门前的高球,争起来太困难。所以在商瑞华部署的进攻战术中,明确要求:边路传中,不准起高球,只允许传低平球。

  0比0,对这个结果,瑞典队也不满意,她们是带着怒气走下场地的,中国队倒觉得能接受,“要是谈希望,我当然想赢,但这样的结果,也能接受,0比0,符合场上的局面。”商瑞华说。他对天气显得很无奈,“这场比赛又是风又是雨,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是短传为主的球队,这样的天气,我们打不出自己的风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典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