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重现技术流尚未成功 对阵德国才是大考开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29  长江商报

  虽然场面上略显被动,但面对世界排名第4的瑞典队,中国女足的小将们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队在两届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上遭遇6连败之后的首场平局。今晚,中国将再战世界冠军德国队,此役将更能考察这支新女足的成色。 

  功臣

  神勇“三毛”立头功

  一个好门将,能顶半支队。说到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英雄,当属门将张艳茹。尽管才22岁,但张艳茹已经是中国女足的元老了。从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到外教多曼斯基、伊丽莎白,外号三毛的张艳茹就一直是女足国家队的常客。 

  现任主教练商瑞华对她也是非常器重,因为他很了解张艳茹,2006年张艳茹曾经和他一起获得过世青赛的亚军。“我很了解她的特点,反应快,扑点球好,所以我觉得她的前途很好。”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张艳茹再次以自己世界级的扑救化解了对手3次必进之球,就连瑞典主帅都对张艳茹竖起了大拇指。 

  改变

  商式足球重现技术流? 

  缺少了浦玮、李洁和韩端、马晓旭的中国女足已非最强阵容,但商瑞华却能“知人善任”,用手中有限的牌打出了一个不错的结果。 

  通过三个月的训练,中国女足有了初步的改观,整体配合和团队协作都有进步,毕妍领衔的中场尽管在创造性上还没有质变,但进攻的思路已经十分清晰。不过,球队在打法上距离真正的技术流还有不小的差距,在锋线上,徐媛大多数时候仍是单枪匹马作战,她与刘卅和几名前卫之间的配合还没有发生化学变化。除此之外,中国女足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在防守上,走了李洁之后,周高萍、翁新芝等四人组成的后防线在瑞典队的狂攻面前还稍显稚嫩。 

  前景

  德国女足才是“大考”

  相比阿尔加夫杯的首个对手瑞典队,世界冠军德国队的进攻手段就更加丰富,效率也更高。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曾有0比8惨败的经历。尽管上月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侥幸逼平世界冠军,不过那场比赛运气成分太大,除了徐媛的诡异进球外,中国女足还得感谢门柱两次挡住了德国队的必进球。 

  今晚,中国女足将迎来真正的大考——德国队,或许有惮于对手强大火力,主帅商瑞华准备祭出“防”字诀。连续征战的疲劳加上队长毕妍受伤,中国女足将面临今年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 彭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