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阿杯女足从零起步逼平瑞典 打破必败魔咒全靠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2:47  新京报

  

图为张颖(右)与瑞典队球员萨拉·索内布罗争顶

  本报讯 (记者赵宇)前两届阿尔加夫杯的“场场必败”让中国女足患上了恐惧症,北京时间昨晨,她们心中的阴影正在逐渐消退。虽然场面上不占优势,但凭借门将张艳茹的出色发挥,0比0逼平瑞典队。

  和瑞典队相比,中国队在实力上逊色许多,经常被对手压制在半场,瑞典队光单刀球就获得了3次,只是全都被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化解。“我就是在关键时刻堵枪眼,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守门员的任务就是不让对方进球,我发挥得还算正常吧。”张艳茹说。

  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许多女足队员都长出了一口气,因为不管是亲身经历还是耳闻,女足国家队的阿尔加夫杯悲惨遭遇都让每名队员赛前有些紧张。“平局其实完全可以接受,瑞典队的实力比我们强,我们不能总是输球,否则对自信心的打击太大了。”女足主力前锋徐媛在电话里说。

  徐媛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被动跟天气不好也有关系,“风特大,而且还下着小雨,我们以地面配合为主,这显然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令门将张艳茹头疼的是,“我刚把球抛出去,又被风刮了回来。”

  “这场比赛虽然没有输,但要想取得好成绩,光靠防守还是不行,期望我们的前锋能够多进几个球吧!”张艳茹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