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平北欧海盗张艳茹首功 徐媛势单力孤欢呼悍马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4:00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11时,中国女足在葡萄牙阿尔加夫杯上迎来与瑞典队的首场比赛。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互交白卷,这也是中国队在两届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上遭遇6连败之后首获平局。门将张艳茹与前锋徐媛成为表现最抢眼的中国队员,前者在比赛中数次救险力保城池不失,后者则是多次威胁对手球门险些得分。

  两队射手双双缺席

  中瑞女足上次交手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小组赛首战,当时中国队凭借徐媛与韩端的进球2比1力克“北欧海盗”,瑞典队则由当家前锋谢琳打进漂亮进球。如今再次相遇,双方近况都有不小改变。本场比赛两队当家前锋双双缺席,中国队主力前锋韩端赴美加盟美国女足职业联赛,而瑞典头号前锋谢琳本周突然长智齿,结果引起脖子肿胀发炎,也缺席了本场比赛。今天女足首发阵容依然是门将张艳茹,后卫周高萍、翁新芝、袁帆与刘华娜,中场是王丹丹、毕妍、张颖与小将娄佳惠,前锋则继续由徐媛与刘卅搭档。这个阵容平均年龄仅为23.18岁。瑞典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是26.45岁,正是当打之年。本场比赛她们派出了最强阵容。

  中国城墙很难穿透

  比赛伊始,瑞典队就向中国队腹地发起猛攻,前15分钟瑞典队就创造了两次单刀球机会,但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凭借神奇的扑救力保球门不破。面对瑞典人咄咄逼人的气势,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桑布朗德特、兰德斯罗姆、斯文森在上半场都错失了瑞典队绝佳破门机会。直到上半场第30分钟左右,中国队才由队长毕妍在30米开外完成一脚远射。赛后,21岁的瑞典队员桑布朗德特遗憾地说:“我们上半场有四五个绝佳的进球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而瑞典媒体则对中国队的防守大加赞赏:“中国女足的城墙很难穿透,瑞典队尽管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是却只能接受0比0的平局。”

  徐媛前场势单力孤

  下半场开始不久,中国队队长毕妍感觉到大腿肌肉不适,慎重起见中国队教练组决定把她换下来。张娜换下毕妍之后,商瑞华又用小将张睿换下前锋刘卅,中国队中场变成3个后腰,锋线上只留下徐媛充当单箭头,这也是中国女足一次全新的尝试。在顶住了上半场对手的猛攻后,下半场中国女足率先掀起了一股进攻小高潮,徐媛成为场上最活跃的人。她先是接队友的传中球利用头球威胁了对方球门,随后她单刀球直接面对瑞典队门将的射门滑门而出,之后她还有一次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化解。

  韩端缺席,马晓旭缠绵病榻,中国队的锋线几乎成了无米之炊,只有徐媛一个人苦苦支撑。但毕竟她在前场有些势单力孤,缺少一个出色的锋线搭档。商瑞华赛后也再次承认锋线的问题是女足的头号难题。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