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陕踢球少年:为踢球借债4万 盼足球改变家庭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0:19  生活新报

  来自普洱的董少晨是家里的独子,从小喜欢踢球,梦想有一天能进国字号球队。可因为家境并不富裕,使他曾一度认为足球就只是梦想。父母的默默支持,让他坚持了下来。3年学球,他花费了近10万元,如今家里还负债4万元。董少晨的妈妈钱正秀说:“我们再苦再累也没有怨言,只要他坚持踢下去,我们都会支持他。”

  2006年,他被挑选到龙江基地试训10天。当得知每年15000元的学费后,他就打消了踢球的念头,因为这笔钱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何况爸爸一直希望他好好读书,以后考大学。但他对足球热爱的心,妈妈最了解。当再次接到球队的电话时,爸爸问他:“到底想不想去昆明踢球?”他说,“想。”爸爸点点头,“那就去吧。”爸爸的转变,让他的梦有了延续。

  到了昆明,训练的枯燥与艰苦,使他曾打过退堂鼓。2007年,当他回家看到父母生活的困难,和妈妈头上新长出的白发时,他对妈妈说:“我不想踢了。我回家可以帮家里减轻点负担。”妈妈却说:“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坚持到底。钱的事你不用操心。”

  董少晨第一时间将去陕西踢球的消息告诉妈妈,妈妈很开心,叮嘱他要继续努力。董少晨说:“爸妈其实从来没有为我制定过目标,他们从不给我压力。但我知道,只有我踢好球了,才能报答他们,才能改变家庭的困境。”他希望自己早日能赚钱,让父母不再那么辛苦,他说:“到时候,我要满足妈妈的一切需要。” (记者李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