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加夫杯今日开战 新女足目标:锻炼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1:5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VS瑞典 时间:今日23时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张永超)一年一届的阿尔加夫杯今日开战,中国女足连续14年参加该赛事,首次率队参赛的主帅商瑞华将目标定在前六,拒绝连续三年小组垫底。

  近五年来,中国女足在该项赛事中战绩不佳,均在前六名之外,去年军心不稳的女足跌到了第9名。尽管如此,阿尔加夫杯组委会认为中国女足依旧是世界强队,进入了世界杯和奥运会八强,这说明了中国女足仍然有一定的实力。所以组委会未将中国队降到C组,根据规则,参加C组的队伍只有争夺第七名以后的资格。

  今年与中国女足同在A组的是瑞典、德国和芬兰。三个对手中,除了芬兰队实力相对较弱之外,德国队和瑞典队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中国队的形势并不乐观。而瑞典队主帅正是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其对中国女足的情况非常熟悉。

  此次出征阿尔加夫的中国女足人员并不齐整。韩端远赴美国,马晓旭腿伤未愈,快马娄佳惠由于膝伤韧带撕裂,至少需要两周才能康复,肯定错过本届赛事。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表示会给新人更多表现机会:“此次阿杯的目的主要是锻炼队伍,在此基础上争取能够得到最好的名次。”

  在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中,中国女足曾有四次打进决赛并两次夺冠的辉煌,不过这都是2004年之前的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加夫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