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王丽平:接商导班有压力 80后90后球员难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5:01  都市快报

  (A:王丽平(西子女足主教练) Q:徐毅)

  80后90后的球员 跟我们那时不一样

  今天,杭州西子女足将在主教练王丽平的带领下,前往昆明海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在铿锵玫瑰时代,王丽平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自去年10月从老帅商瑞华手上接过帅印后,正在完成一次转型。

  Q:在杭州西子女足,是你第一次当球队的主教练,能适应这个工作吗?

  A:说实话,如果没有去年奥运会期间,跟着商(瑞华)导在国家队当助理教练的经历,真的会非常迷茫。那次接触了教练工作,这次当主教练,就容易一些了。

  Q:商瑞华在队里德高望重,你接他的班,会不会很有压力?

  A:会感觉到(压力)。你也知道,商导的威望不仅在队里,在全国也是很高的。虽然小姑娘们都认为我是好球员,但她们不会马上觉得,我就能当好教练。所以,一开始就有碰到不怎么服气的。

  Q:带了这些天球队,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A:还是和球员的沟通。这些80后、90后的球员,和我们那时候不一样。我们那时候,一心只想着踢球,不会去想其他的出路,路子很窄。现在的孩子,接触的东西多,思想更开放,对挫折的承受(能力)以及对事业追求的持续度,都不太够……时代不同了,这个,怨不得她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丽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