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对中德战不满:3个月来最差比赛 仅三人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35  体坛周报
商瑞华对中德战不满:3个月来最差比赛仅三人及格



商瑞华对中德战不满:3个月来最差比赛仅三人及格



  “把平时练的东西打出来就行了”,25日的中德女足热身赛前,主教练商瑞华就向记者阐述过这场比赛的目标。最终1比1的比分不能说不好,但比赛过程却让商瑞华感到有些不满。“这是三个月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退一步说,即使不算最差,也是表现较差的一场。”商瑞华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失望地表示,但球队在先失一球的局面下顽强地扳平,却也让老帅感到欣慰。

  在赛前一天的采访中,商瑞华就表示并不看重这场热身赛的结果,而是对比赛过程非常重视,然而结果却恰恰相反,比赛结果倒是能让人接受,但过程却让人看得心慌。中国女足门前多次出现险情,只是幸运之神这个晚上站在中国女足这边。

  “这场比赛我们能够打平很侥幸,必须承认,德国队打得比我们好,我们自己的失误则太多,配合和节奏都打不起来,攻防转换速度也比对方慢。我们也就是打了20分钟的好球,还只是通过左路的配合冲击,其他时间则完全处于劣势,让对方创造了太多打门的机会。”赛后,商瑞华坐在酒店的大堂对比赛进行了复盘,似乎没有太多让他感到满意的地方。为什么平时的东西打不出来呢?“我想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她们刚从高原下来,体能都还没有恢复,正常来说从高原下来要9天之后体能才会达到最佳状态。”

  虽然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但商瑞华认为也有一定的收获。“第一个收获是球队在比赛刚开场就丢球的情况下,并没有慌张,全体队员都坚持住了,这种斗志和战斗凝聚力非常可贵。第二个收获就是球队暴露了这么多问题,大家都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场比赛也算是给球队敲了一记警钟,在阿尔加夫杯之前,如果我们能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我们还是可能在阿尔加夫杯上取得好成绩。”

  由于韩端和马晓旭等几位主要攻击球员缺阵,中国女足这次赴欧拉练的阵容并不完整,而热身赛的对手又是世界冠军德国队,年轻队员心里还是存在一定的压力。在所有出场队员里,商瑞华认为只有三名球员的表现还算及格。一是徐媛,第二是袁帆,第三则是门将张艳茹。

  “这三名球员的表现还算可以,相对正常一点。其他的队员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我们前一阶段在美国集训时打了三场比赛,大家的表现都比今天要好。为什么没打好,这点我们还会好好总结一下。”商瑞华再次强调了提升中国女足实力的途径。“通过这场比赛,我们都很清楚,跟对手玩身体,那没得玩。身体是天生的,我们没法练,但技术和速度可以练,我们的队员只能练这个,才能跟她们对抗。”

  28日上午,中国女足将飞往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在阿尔加夫杯上,我们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球队整体移动的速度,攻防转换的节奏一定要加快,这些天我们练的就是这个东西。”老帅一门心思全是如何提高球队技术,加快比赛节奏……

  记者李绍州比勒菲尔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商瑞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