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孙雯横空出世技惊四座 徐媛用实力赢得核心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32  新闻晚报

  没有韩端,没有马晓旭,“小孙雯”徐媛再度横空出世。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作客德国中部城市比勒菲尔德的中国女足凭借前锋徐媛的零角度射门,一举攻破德国女足大门,热身赛1:1战平德国。

  在韩端登上奔赴美国大联盟航班,马晓旭仍在大连家中养伤的情况下,徐媛的状态对中国女足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今晨的比赛证明,徐媛依靠她的出色表现,解除了中国女足前锋缺兵少将的压力。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备战阿尔加夫杯最重要的一场热身比赛。由于六名年轻球员因参加亚青赛被国青队征调离队,因此,中国女足只能以残阵出征欧洲。相比之下,德国女足也未能在新年的首场比赛中派出最强阵容,普林茨、克拉姆、斯蒂格曼、辛格斯和劳德尔等五位老队员均受伤缺席,再加上中场大将林格尔退役,出现在比勒菲尔德的德国女足基本是一套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全新阵容。

  比赛开场仅100秒,德国队老将格林斯便打入闪电入球。当时德国队在前场左侧突破中国女足防线,皮球挑传至禁区后,队长加里弗雷克斯在大禁区线附近头球摆渡,格林斯胸部停球,晃过中国队两名防守队员,以一记推射入网。凭借此球,德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丢球后,中国队在前场加强了拼抢力度,主教练商瑞华派上的徐媛、刘卅、王丹丹前锋线组合表现异常抢眼,特别是王丹丹和徐媛的左路进攻展现了精妙的配合。上半场20分钟,中国队迎来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当时中国队在前场左路发动进攻,王丹丹中路将球分给徐媛,后者看似下底传中的一记传球,却在德国门前划上一道神奇的弧线,撞向了大门远角的立柱,在皮球击中远角立柱后,弹在德国队门将安格勒的身上折射入网。

  这粒进球的角度近乎为零!值得一提的是,徐媛并不是第一次上演这样的零角度射门。在此前的广州四国邀请赛上,徐媛也曾打进过类似的进球,而今晨的这记射门,徐媛的角度更小、距离更远。赛后,徐媛并没有因为进球而沾沾自喜,却老老实实地承认那个进球并非“真正的射门”。 “当时我看到中间有人包抄,就想传一个后点,没想到就鬼使神差地破门了,这个球能打进确实是非常地幸运! ”

  外号“小孙雯”的徐媛自2008年亚洲杯之后,日益成长为中国女足前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特别在马晓旭受伤,韩端赴美的情况下,徐媛的横空出世改变了中国女足过于依赖韩、马二将得分的状况,目前来看,徐媛依靠她的出色表现,继续稳稳占据着中国女足主力位置。

  本周五,中国女足还将与一支德国U15男足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全队计划周六抵达葡萄牙南部小镇阿布菲拉进行阿尔加夫杯前的最后一场备战。本次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和德国队、瑞典队、芬兰队同一小组。 3月6日,中国队将在阿尔加夫小组赛再次与德国队交手。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