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女足铁腕压榨中国玫瑰 对比世界一流女足差在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凭借徐媛的入球中国女足在开场落后的局面下客场1比1战平世界冠军德国女足。尽管比分战平,但不得不承认,德国女足在场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主动。而相比对手,中国队的进攻组织却乏善可陈。

  尽管对手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但中国女足也同样是缺兵少将。韩端、毕妍等球队的中坚力量都因为种种原因无缘这场比赛。而商瑞华所倡导的新女足风格尽管颇具让人想象的空间,但是在与德国队如铁的战术纪律面前却显得不堪一击。

  全场比赛德国队两次击中中国队门框,而且浪费了多次门前打空门的机会。应该说缺少了林格尔和普林茨的德国女足在进攻上缺少了一剑穿心的传球和一锤定音的助攻。不过,德国女足尽管技术并不算华丽,却非常实用,而严格的战术纪律也让这些球员在场上踢出按部就班的足球。

  和对手相比,中国女足则显得很混乱。当然,锻炼新人必须付出代价,但即便是上半场中国女足以老队员为班底迎战对手,对手依然也打得威风十足。

  与德国球队等欧洲球队相比,缺少身高和力量是中国女足的先天不足,这也就需要球员们拥有更好的传球,停球和控球的技术。当然,与传统的北欧球队相比,中国队在某些小技术上还占有优势,但是与德国这样已经算是力量派的女足相比,中国队在技术处理上还显得比较粗糙。

  同样,能否将11个人连接成一个整体也是能否在身体条件明显不如对手的前提下战胜对手的关键。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球员之间的配合却依然不是非常默契。当然这其中许多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中国女足长期缺少系统的,具有长期建设性的青训体系和风格塑造所种下的恶果,也不是商瑞华靠几堂训练课就能弥补的。

  纵观全场比赛,德国队应该是当之无愧的胜利者。而对手强大的根源也在于对于球队整体的塑造和全队上下敬业乐事的态度,而女足想要重回世界巅峰,还需要更多的能够踏实做事教练投入到女足事业中来。

  (maxwell)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