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传中诡异破门感谢运气 锋线上最想念强悍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开赛的中德女足热身赛最终双方1比1打平。赛后回到酒店后,为中国队打进扳平一球的徐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我的那个进球纯属运气,其实是传中,现在球队的最大问题是状态不够稳定,毕竟球队太年轻了。”

  这场比赛女足刚刚开场就丢球,但在第20分钟徐媛就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当时徐媛左路传中直接奔向了后门柱,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弹回,再撞到德国后卫腿后折线入网,比分变为1-1。下半场德国队射中两次门柱,但都没有弹入网内。徐媛笑着解释这个进球说:“当时这个球没传好,传大了,没想到居然还糊里糊涂进球了,也算是运气好吧。”对于中德两队的实力对比,徐媛坦言存在着不少的差距,“德国队人高马大冲击力强,对抗力量很足,一度把我们冲垮了,你看德国队的中场抢得多凶,德国队跟美国队不一样,德国是一个人抢,所有队员都在抢,让我们非常不适应,说实话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去年底跟美国打了两场,当时中国队打得不错,美国队的整体不如德国,但是脚下配合要好一些。”

  这场比赛德国队给中国制造了不少险情,徐媛承认并不适应对手的逼抢打法,“去年这个时候跟德国打过一场,一年没有碰面了,得要适应适应。这里天气寒冷,虽然场地非常平整,但地都冻硬了,皮球一弹地后速度很快,幸亏我们昨天适应了一下场地,不然今天够呛。”中场休息的时候,商瑞华专门交待后防球员要减少横传,早出脚多向前传,加强攻防转换的速度,“下半场后防线还是守住了,德国队两个门柱没进,我们有点运气。”

  这场比赛徐媛和刘卅搭档,实战效果不如奥运会和年初四国赛上的“韩徐”组合,对此徐媛解释说:“主要是我和刘卅的类型一样,都属于拿球型的,这样我俩的脚下配合会多一些。而韩端是冲击型前锋,我俩配合打这种穿插比较得心应手,现在球队上了那么多人,商指也在试验多种组合。”

  这场比赛商瑞华也派上了三员国青小将上场练兵,但是小将却难挑大梁。徐媛表示:“这也是正常的,以前她们只是跟同年龄段的球队比赛,没打过这么高水平的比赛,也需要适应一段时间,阿尔加夫杯上她们也得要打,所以商指就派她们上去练一练。”

  在谈到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时,徐媛说:“球队目前不稳定,一场打得好,一场打得不好,年初四国赛就是这样,主要问题是年轻球员多,需要更多大赛的锤炼。”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徐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