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鸣:女足应坚持现有打法 提高水平还需解决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中国女足同德国女足在比勒费尔德展开友谊赛,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在经历了女足和男足的一系列浮沉后,口碑甚佳的王海鸣又回到了熟悉的女足队伍中,现在担任北京女足主教练,率队备战全运会比赛。今天凌晨,王海鸣也熬夜观看了中德之战后,赛后他对新浪体育表示:“好的打法应该坚持,总得来说,女足的进攻强于防守.....。我们攻防转换的速度太慢了,跟不上德国队节奏。”

  王海鸣表示:“每次在阿尔加夫杯前和德国打比赛,比分都不会太差,首先是我们训练了一段时间,而德国队是刚刚集中,基本上是以赛带练,是一年中状态最差的时候。”另外王海鸣对女足的表现进行了积极得肯定,“在开场就落后的情况下,球队没有乱踢,坚持自己的控球打法,敢于控球,敢做动作,这是中国女足应该坚持的风格。总得来说,我们在进攻上有进步,有一些套路,这说明商指导这段时间对球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不过王海鸣也点出了女足的缺陷,“德国队的节奏太快了,基本上是按照男足的路子走,所以这让中国队很难适应,老是在国内比赛,请不来高水平的对手,这也让球队提高有限。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再加上在攻守转换上慢,就造成了多次防守失位,这是我们在阿尔加夫杯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多跟德国队这种高水平对手打,肯定咱们会有提高。”

  全场比赛中国队射门次数寥寥无几,尤其是很难制造对德国队大门的威胁,“我们下一招,应该把最后这一步再好好练练,怎么突破到对方禁区里,怎么提高向前能力,现在控球有了,但怎么把球打到对方禁区里,这是一个需要重新认识的问题。足球最关键的是两个禁区,我觉得德国队的一些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