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正式启动 球迷可通过FIFA官网申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工作2月21日启动。第一阶段售票工作面向全球将发售74万张门票,中国球迷可通过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进行申购。

  据悉,南非世界杯计划将向全球发售约200万张门票,整个发售过程分为5个阶段,每场球赛的门票根据不同价格分为4个档次。根据国际足联安排,第一阶段售票工作从上周末已经开始,售票方式采用网上预订,然后用电脑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分配。同时,世界杯组委会还对每个家庭的购票数量做了限定,单个家庭每场比赛的购票数量不得超过4张,最多只能购买7场比赛的门票等;同时球迷还可以选择预订指定球队比赛的门票。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国际足联票务政策的宗旨是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全世界球迷的需求。

  昨晚,记者尝试点击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注册后已可以打开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的页面。按规定,本阶段售票将于3月31日结束,其间所有订购的球迷都有机会获得门票。4月15日预订门票确认工作后,南非世界杯第一批观众将随之产生。

  虽然目前全球正面临着经济危机,但南非世界杯的门票价格却并未比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低,相反还要略高一些。德国世界杯门票以欧元为单位,按当时欧元与美元1比1.2的比例,德国世界杯门票均价是136美元,而南非世界杯公布的2010年世界杯门票均价是139美元。其中两届世界杯门票分类是相同的,都分为揭幕战、小组赛、16强、8强、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和决赛7类票种,每类门票又按照区域分为4个价格档次。以决赛门票票价为例,德国世界杯的4个档次分别为720美元、432美元、264美元和144美元;南非世界杯则分别为900美元、600美元、400美元和150美元。稍有不同的是,南非世界杯第四档次门票只针对南非居民发售,最贵的决赛票价为150美元,最便宜的小组赛门票仅为20美元。此外参与建设南非世界杯球场的建筑工人每人将免费得到两张门票。

  在门票开始发售后,全世界球迷的反应都非常踊跃。据国际足联发言人透露,“在最初的5个小时内已有6万张门票在线申请预订,大约每分钟有200张申请。申购第一天就已有来自128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申购了216975张门票。”如此看来,南非组委会根本不需要对游客数量过少而担心,这样的抢购速度一定会让南非政府非常高兴。

  南非世界杯将于2010年6月11日拉开战幕,而参赛的32支球队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今年12月在开普敦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