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出征阿杯杨一民让出名额 商瑞华遗憾淘汰四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本来,阿杯组委会给各支参赛球队的名额是18+7,也就是18名球员加上7名教练以及官员,但是,由于主管女足的杨一民要帮助南勇忙男足的竞聘,所以,这次他没有随队出征,让出了一个名额,此外,女足又向组委会临时争取了一个名额,这样,球队有20名球员赴欧。

  不过,即使如此,球队也要淘汰4名球员。对此,商瑞华并不愿意,毕竟,从大年初四就开始参加集训,并且参加了三个阶段的魔鬼训练,“她们延续了老女足吃苦耐劳的传统,整个集训过程中,一天两练,不容易啊,每个人都瘦了,也都黑了,因为高原嘛,紫外线刺激强烈。但没有人叫苦喊累,她们都是好样的。”但是,到了比赛要开始了,却不能参加,这对于谁来说,都不好受。由于名额所限,商瑞华不得不告诉4名球员,考虑到球队的需要,不能带她们去了,但他强调“以后的集训会根据情况重新召你们入队”。被淘汰的4名球员是来自河南的门将魏晓芬、上海的后腰徐雯佳、江苏的前腰朱薇和杭州的中后卫陈冉冉。

  从20人名单来看,江苏依旧是大户,有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翁新芝、管菁菁等5人入选。由于韩端和马晓旭的缺席,这样,破门成了一个问题。从目前来看徐媛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而和她搭档的很可能是在四国赛上表现不错的刘卅。“这是我们前锋线目前最好的一个组合了,徐媛不用多说了,亚洲杯和奥运会上,她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刘卅技术不错,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球员。”商瑞华这样评价锋线尖刀,不过,德国、瑞典以及芬兰都是欧洲球队,而且,风格都比较硬朗,而徐媛和刘卅身体素质一般,这样,来自天津的訾晶晶和大连的李雯将是商瑞华要考察的人选。訾晶晶身材比较高大,是攻坚的利器,而李雯参加了智利世青赛,个人技术也不错。

  按照路线,中国女足在凌晨2点飞往法兰克福,然后坐三个小时的车赶往比赛地点比勒菲尔德。25日,她们将和德国女足在那里打阿杯前的热身赛,巧合的是,去年的阿杯,中国女足也是前去德国热身,但以0比2失利,此后开始了连败。不过,姑娘们不会也不想让历史重演。除了这次比赛,球队还将和德国一支U15男队打教训赛,28日,球队前往阿杯赛地。

  20人名单:门将:张艳茹、翁晓洁(江苏);后卫:周高萍、翁新芝、管菁菁(江苏)、袁帆、高燕(上海)、刘华娜(陕西);中场:张颖(上海)、王丹丹(北京)、毕妍、庞丰月(大连)、张娜、刘佳(河北)、娄佳惠(河南)、张睿(解放军);前锋:徐媛(上海)、李雯(大连)、刘卅(北京)、訾晶晶(天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女足 阿尔加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