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五人制诞生首位女裁判 执法风格男子风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44  华奥星空
中国五人制诞生首位女裁判执法风格男子风范(图)



  华奥星空2月22日成都电(记者 张天龙) 08-09赛季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成都站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竞争激烈的球场上,今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位来自成都足协的女裁判上场执法,开创了中国五人制足球比赛女裁判执法的先河。

  达富萍,来自成都足协,平常的工作是管理裁判,而她自己同时也是一名足球裁判,平常经常吹十一人制的比赛,今天是第一次正式执法五人制足球比赛。

  今天她和另外三名男裁判共同配合,完成了武汉地龙对阵三峡大学的比赛,对于今天上场执法,达富萍说:“五人制比赛比十一人制的比赛有很大不同,虽然对于体能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执法难度还是非常高的。因为五人制足球速度非常快,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判断,今天自己的发挥还算正常。”

  五人制足球比赛每场比赛共有四名裁判执法,其中一名主裁判,一名第二裁判,他们两人各站一条边线,负责对于场上的比赛进行判罚。另外还有一名技术统计裁判,一名计时裁判。在昨天的 比赛中,达富萍虽然也参与计时执法,但是没有真正上场,今天才是真刀真枪的实战。她说:“五人制裁判相互关系都很融洽,在场上场下都会相互帮助、相互提醒,能够与其他三名男裁判共同执法感觉很荣幸。”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国际级裁判王景东也对达富萍的首次执法提出肯定,他说:“达富萍今天的发挥很好,哨声及时、果断,判罚准确,跑动积极。有男子裁判的风范。只是执法经验有所欠缺。”

  目前作为裁判的达富萍,曾经是一名专业运动员。最早她练得是足球,可是当时女足还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在省女足队练了八个月后转向女子曲棍球队。这一练就是十五年,参加过世界杯、亚运会和三届全运会的比赛。退役之后进入成都足协工作。

  最后达富萍风趣的说,执法五人制比赛比十一人制比赛要幸福的多,十一人制比赛不是在外面风吹日晒就是淋雨,而五人制是在室内,真是很幸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五人制足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