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揭秘为何找男孩对抗 西征之际最怀念两人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北京报道 商瑞华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22日,把女足的姑娘们送到大宝饭店之后,他就登上了出租车往家里赶。记者在后面追着,他笑,“电话吧。”电话中,老帅向记者谈起了本次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的目标,也流露出了对韩端和马晓旭(悍马)的怀念……

  体坛:你认为现在女足的状态怎样?

  商瑞华:有进步,通过奥运会和这段时间的集训,队员传球的速度、攻防节奏快了。加上这段时间训练一直强调的技术,队员们对打法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体坛:我看到你每次训练,都要有诸如脚弓传球等基本技术训练。

  商瑞华:没有技术,还谈什么整体,谈什么打法,基本技术必须要扎实,才能打好球。

  体坛:队里现在让你担忧的是什么?

  商瑞华:防守,我们的防守还很弱,现在的主力后卫没有问题,但后卫的替补阵容不厚实。

  体坛:打欧洲球队,你有什么针对性的方案吗?

  商瑞华:最近找男孩训练就是这个目的,欧洲队员的身体条件突出,我们要着重在边路快速下底,中路的协助突破以及定位球三个方面下功夫。

  体坛:你觉得我们现在的优点是什么?

  商瑞华:主要是大家都有打好球的愿望,这很关键,她们都想提高,都想努力打好球。要是我们的阵容再齐整一些,如果韩端,马晓旭她们都在,我们会更好的。

  体坛:中国队曾经0比8输给了德国队,再次面对,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商瑞华:踢球有时候是有很大的偶然性的。那场球我看了,开始的时候踢得很好,但后来失误了一次,情绪就受到很大的影响,那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0比8的。这次,再也不会发生那种现象了,这次我们准备的比较充足。再说踢多少年才能碰到那么一场球啊,当时就是不走运。

  体坛:女足已经萧条到极致了,你觉得怎样才能让女足重新回到多年前的顶点?

  商瑞华:女足要重塑辉煌,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如果国家队的成绩好了,就能带来很多效应,促进女足的发展。我们现在的工作团队,正在致力于提高女足的实力,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果我们能走运一点,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我想会对你说的目标有帮助的。

  体坛:马上要出征了,前两届中国队都很丢脸,你觉得你们这次会怎样?

  商瑞华:足球场上是不可能预测的,具体我们能拿第几,真的没法说。但我可以肯定一点,去那里就是带着一个美好的愿望去的,而且我还可以保证一点,我们的比赛会很好看,很有观赏性。中国女足现在跟世界强队比,打好了不会比她们差多少。如果我们发挥正常,我们应该处于中游水平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商瑞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