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结束魔鬼集训将战阿杯 商瑞华怀揣收获力拼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今日(20日)结束了此次在昆明基地的高原集训。带着一个月来高强度训练的成果,女足姑娘们明日将正式“下山”,之后将在北京稍作调整,随即就要奔赴葡萄牙出征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赛。

  为备战3月的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大年初四就在海埂基地吹响了集结号。在这次为期一个月的高原集训中,姑娘们的备战大致分成了体能恢复及储备、技战术强化和排热身比赛三个阶段。

  新年新气象。这次高原集训女足姑娘首先的变化就是新面孔多了,队伍更加年轻化。在后防老将李洁淡出,锋线上韩端远赴美国踢球,主力射手马晓旭又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铿锵玫瑰”提前开始了新一轮的新陈代谢,“小鬼当家”成了新一届中国女足最真实的写照。

  与此同时,新玫瑰们还延续了老女足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在整个集训过程中,有如魔鬼般高强度的“一天两练”成了姑娘们每天都要温故知新的功课,而高原强烈的紫外线炙烤同样也是她们必需要克服的难题。一个月下来,几乎每个人都瘦了、黑了,但从未有人叫苦、喊累,姑娘们付出辛勤汗水换来的是队伍整体技战术能力的日益进步。

  “这一段训练下来,大家的传接球速度更快了,配合也更默契了。”一说到这次高原集训,商瑞华脸上就会不自觉地泛起有如高原骄阳般灿烂的笑容。看得出来,老帅对弟子们目前的状态是打心眼里满意,“虽然最后这几场教学赛的结果不太理想,但大家在和男对手的对抗中过程中还是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尤其在自信心和整体技战术配合上的进步。”他透露,由于只能带18至20人前去参加阿尔加夫杯,目前有24人的中国女足在出征前还将对某些位置进行人员微调。

  在最近一周与昆明重工中学和昆三中两支春城U-15球队进行的4场热身赛中,女足的成绩为1胜1平2负。尽管战绩不算太理想,但姑娘们在这些与异性对手同场较量的交锋中所表现出的强烈自信和求胜欲望,以及日臻熟练的整体配合,却是在近几年的中国女足身上鲜见的。这也表明,继年初重夺广州四国赛冠军后,目前这支新女足正走在一条正确的复兴之路上。

  接下来,在同样眼光明媚的“欧洲之角”,新玫瑰们要做的就是在阿尔加夫杯上进一步磨练功夫、展示身手、积累信心,为早日重振雄风夯实基础。

  除了队伍良好的状态和整体实力的进步,这支新女足另一个最让老帅满意的地方就是良好的队内气氛。“女足说不好管其实也好管,只要树立统一的训练和比赛目标,在生活作息上基本按照队里的要求保证训练就行。至于每个人喜欢什么发型、什么口红,大家可以充分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商瑞华还专门盛赞了两位队长起到的表率作用,“毕妍一直在训练和生活上都是排头兵,刘华娜现在负责大家的生活也很尽责。队里还有很多拿过世青赛亚军的年轻人,她们同样也都知道取得成绩需要大家的艰苦奋斗。正是像这样老人带头、新人上进,队里气氛才能这么好。”

  正因如此,商瑞华才会在前两届阿杯赛中国队成绩不佳,此番主力锋线又缺席的情况下,对目前这支年轻队伍的参赛前景充满信心。“可能欧美强队在身体素质上比我们好很多,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完全可以通过速度、脚下技术和配合来克制她们。”老帅最后说:“这次比赛是检验我们这一阶段集训成果最好的机会,尤其对年轻队员来说太珍贵了。我对她们的要求就是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起码要争取小组出线。”(冰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