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求票易看球难 球迷需坐长途客车前往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56  扬子晚报

  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年半的时间,而本周五,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将提前开始预售门票。而和往届世界杯相比,南非组委会并不担心“一票难求”的情况发生,相反,正因为交通等原因造成了国外球迷的看球难题,南非组委会不得不因为担心上座率不够而降低票价。

  门票发售

  中国球迷可到官网预订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预订工作将在本周五拉开帷幕。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报道,南非世界杯门票发售共分5个阶段,而第一阶段将于本月20日开始。

  据了解,第一阶段的门票发售时间定为09年2月20日至3月31日,将采取随机抽取的模式进行预售。各国球迷包括中国球迷均可登录国际足联官方网站(FIFA.com)的南非世界杯专区进行预订,根据组委会规定,无论在此期间何时预订,均有同等机会获得门票。组委会将在4月15日对成功预订的门票进行确认(如果某 一场比赛预订数量超出发售数量,将采取电脑随机抽取的方式出售门票)。

  最低票价

  南非只有德国的1/6

  由于担心上座率,南非世界杯的门票相比德国世界杯要低不少。在德国世界杯上,门票价格在300欧元至3000欧元之间,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提供给本国球迷的最低价门票仅有80美元,这仅仅相当于德国最低价的1/6。同时,组委会也对本国球迷进行了一些限制,除了只能到第一国家银行进行预订,每个家庭每场比赛的购票数量不得超过4张,最多只能购买7场比赛的门票等。

  第二阶段的预售工作时间定为09年5月4日至11月16日,将依据先到先得的方式发售门票。根据规定,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规定第4类别的门票(低价票)只向南非球迷发售。

  球迷难题

  看球要坐长途客车

  相比往届世界杯,外国球迷到南非看球的难度更大。比如中国球迷,除了上万的交通费用和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外,要想在南非多看几场比赛甚至只能乘坐长途客车在该国进行长途穿梭。

  前段时间,南非政府计划投入巨资购买1422辆客车,为的是届时能将到该国看球的球迷顺利地运送到各个比赛城市。因为世界杯将在南非的9个城市举行,但这9座城市中只有3座城市有机场,不少城市间相隔数百乃至上千公里,公路运输将是主要手段之一。但目前整个南非的客运公司只拥有556辆豪华客车, 在满足日常营运的基础上,只能为世界杯赛提供92辆豪华客车。如不能解决交通问题,球迷届时就是有票也难看到球。

  江苏球迷

  到南非不便宜

  中国举办世界杯,遥遥无期,那么球迷肯定不想错过最近的南非世界杯。想必经济发达地区的江苏球迷在明年肯定会有不少身影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现场。不过千万不要认为南非世界杯票价便宜就等于看球便宜。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到南非看球一星期的消费,并不比2006年到德国看球一星期少。

  记者了解到,在世界杯期间,由国内前往南非的机票价格肯定会高到11000-12000元左右,这个价格几乎与德国世界杯期间的机票价格持平。而在届时南非的生活消费水平上,也会因为世界杯的到来而涨到与当年的德国差不多的水平。根据旅游公司测算的价格,江苏球迷到南非一地看球一个星期的消费,肯定会超过两万元。相比之下,到南非跟到德国看球的成本,唯一可能节约的地方也只有票价了。 本报记者 张 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