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26日履新领导王俊生 足球职业化初期一幕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22:2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春节前离任中国足协的前掌门人谢亚龙,近期将重新出山。据知情人士披露,2月26日,谢亚龙将正式履新,出任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颇有意思的是,谢亚龙将成为王俊生的直接领导。

  国奥队兵败北京奥运之后,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的谢亚龙为千夫所指,成为外界恶搞的对象。国家体育总局出于保护谢亚龙的目的,安排他于去年9月份前往干部行政管理学院学习。谢亚龙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尽管此后传出过“谢亚龙将留任足协”的流言,但最终国家体育总局还是任命南勇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而对于谢亚龙的去向,始终没有明确。

  在南勇被扶正的同时,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但始终未得到证实。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相关的程序没有走完。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央企的负责人一到60岁就必须马上退休。中体产业集团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其负责人也不能例外。王俊生因为今年3月份就将年满60,因而董事长一职也就空缺。

  据称,在接替王俊生的人选问题上,国家体育总局一开始定了3人,其中包括谢亚龙、阎世铎这两位前足协掌门人。尽管总局初定谢亚龙接班,但还必须履行必要的程序,由中体产业集团的董事会讨论通过。最终,谢亚龙还是如愿胜出,并将于本月26日正式前往中体产业履新。

  原董事长王俊生将在3月份正式交出董事长一职,但中体产业集团经过讨论之后,决定返聘王俊生。按中体产业集团的内部结构设置,下面有“体育地产开发”、“全民健身市场开发”和“竞赛管理”三大块,王俊生离任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一职后,将被返聘为“中体竞赛集团”的董事长,负责竞赛管理这一大块的工作。该集团具体负责体育竞赛的组织、运动场馆的管理等工作。

  按照这样的结构,王俊生便成为了集团下属董事长之一,要向谢亚龙负责。这似乎又回到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当初,中国足球作为体育改革的“突破口”、率先走向职业化时,王俊生负责具体工作,而谢亚龙当时作为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的秘书,在这期间上传下达,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而且在很多具体的事务上,王俊生都是通过谢亚龙直接找到了伍绍祖进行汇报、请示。如今,王俊生再一次成为谢亚龙的下属,也不算“太亏”。

  对于自己能够前往中体产业集团出任董事长,谢亚龙曾表示,很关键一点还是在于“高层领导帮自己承担了不小的责任”。谢亚龙称,当初在足球管理中心任职期间,自己是严格按照领导的要求办事,在没有完成奥运任务的情况下,领导并没有将所有责任都推给他一个人,而是替他分担了一些责任,这才使得自己有机会前往中体产业集团任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王俊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