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足球山寨队恶搞国足 业余球队也敢挑战国家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2:09  现代快报
功夫足球山寨队恶搞国足业余球队也敢挑战国家队(图)

漂亮的前空翻

  周星驰的电影《功夫足球》曾风靡全国,而现实生活中,真有一位38岁的痴心东北球迷孔德宝,他不忍中国男足屡战屡败,砸下自己10年经商赚来的血汗钱,组建了世界第一支“功夫足球队”,希望走出一条中国足球培养人才的捷径。如今虽已伤痕累累,但他依旧痴心不改。

  事实上,在周星驰的《功夫足球》问世之前,孔德宝就已经有了将足球与中国功夫相结合的想法。在大庆做服装生意的孔德宝从小就爱踢球,成年后见证了甲A联赛最红火的几年,成为一名铁杆球迷。

  2007年10月,目睹了深爱的中国足球连受打击,“已经有点积蓄”的孔德宝觉得实现自己功夫足球梦想的时候到了,于是他开始搜集资料。功夫足球的设想他已经思考了多年,但在寻求朋友支持时,大家都觉得他在开玩笑,专业足球人士更是对这种设想嗤之以鼻。

  但孔德宝并没有动摇:“足球不是什么搞科学,我们搞的也不是什么高科技,我就是想尝试一下中国特色的东西。”一次偶然机会,孔德宝遇到了北京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张路,后者居然没有取笑他,张路建议老孔“别投资太多,先试试看”。

  行走江湖凑到13名球员

  于是孔德宝毅然开始组队。2008年3月,孔德宝请来北京市体科所的几名工作人员,带着专业技能测试仪器进驻了武术之乡河北沧州,他在沧州电视台滚动播出广告,并在当地报纸刊登大幅招聘广告。虽然有40多人应征,但进行了18项技能测试后,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够完全达标。最后,孔德宝降低了标准,从沧州带回了4名球员。

  回到北京,孔德宝前往北京市体育记者协会求助,巧遇了年过六旬的前北京队队员陈巨同,后者欣然同意训练球员。就这样,孔德宝在工商局注册“帅名克武术足球俱乐部”,2008年5月7日,世界上首支功夫足球队在北京成立。

  去年8月,经李连杰师父吴彬先生的介绍,孔德宝来到河南登封,考察了一个月,从少林鹅坡武校带走8名学员。按照学校规定,孔德宝付给学校每名学员1500元的代培费。加上北京本地的一个学员,孔德宝的功夫足球队终于凑到13名球员。

  苦练“功夫足球”

  “给我300万

  定出世界级!

  “我们也不算完全解散,现在我正在修改计划书,希望能有人合作,一起来把功夫足球重新搞起来!”前晚,操着一口东北话的孔德宝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对功夫足球队东山再起很有信心,“我现在制订的是3到5年的计划,需要投入300万元。你不要嫌贵,以现在足球人才培养的成本,培养一名国家队队员,没100 万元下不来。我保证按我的计划,肯定能出世界级球星。”

  “ 中国足球其实水平不差,就是民间资本参与不够,大人不愿意看,也不愿意孩子练,这样时间一长,就半死不活的。我其实有更疯狂的设想,除了培养球星,我们搞功夫足球联赛!这些功夫小子比赛,肯定视觉冲击力十足,但是我绝不允许队员把功夫用在其他人身上,场上有粗野犯规,直接退队!”张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山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