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赴美前亲临灾区献爱心 半年前心愿如今终将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去美国之前,韩端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其中有一个重要的事项是:去四川地震灾区去送温暖。6日下午,韩端已经抵达了四川绵阳,“我来寻找需要长期资助的对象。”韩端说。

  今天下午,记者因采访拨通了韩端的电话,她的手机信号十分不好,“我在车上,”韩端说,“我在去绵阳的车上。”此前有消息称韩端要去四川,现在她已经身在四川了,“我今天去绵阳,明天上午去北川,下午去彭州,然后晚上回到都江堰。”在朋友的陪同下,韩端的行程安排得十分紧凑。

  “主要是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对象,”韩端说,“这次我来四川并没有带很多东西,因为我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我只是带了一些钱。”韩端说,他除了想看一看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最主要的是,要找一些需要长期资助的人,“比如需要资助读书的孩子,还有生活困难的老人,他们需要长期帮助,我想和这样的人结成资助关系。”韩端说,“现在我也不是很富裕,但是我希望我能长期资助一些人,这样他们会因为我的资助而生活和现状发生改变,在经济上我也能够承受住。”

  韩端这次走访的对象主要是老人和儿童,他希望在资助儿童读书、帮助老人在医疗和生活改善上,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一个藏在心里半年多的心愿,”韩端说,“我必须在去美国之前完成这个心愿。”

  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汶川大地震,举国上下全民抗灾。当时身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赛前集训的韩端十分关注灾区,她很渴望自己能够去灾区做一名志愿者,帮助四川人民抗震救灾。当时,韩端就有去四川的想法,但是奥运会之后,大连实德女足马上就征战国内联赛,加上美国女足大联盟要引进韩端,因此韩端一直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愿望。

  2009年1月份,韩端终于完成了加盟美国女足大联盟洛杉矶太阳队的合同签订,他不但拥有了一段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日子,而且在转会过程中,更加让她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她事业支持和关怀的阳光。“在转会的过程中,很多人都让我很感动,现在我要把这份关爱送给别人。”这更加坚定了他去四川的想法。“我希望能够找到需要长期帮助的对象,一时冷暖的照顾是改变不了别人的,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里受灾的人生活得到改善,哪怕我能改变一个人的处境,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韩端说。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