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后军把脉中国足球:问题无处不在 球员价值没那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说起中国足球亟待解决的问题,王后军依然只能摇头:“没有一个环节不存在问题。”不仅丢失了培养青少年足球的土壤,联赛开展几年来职业风气也每况愈下,俱乐部急功近利,换主教练如同走马灯。“原本职业化后希望能把问题系统解决,现在反而形成了整个系统问题。”王后军说。

  “联赛举办最初几年,我问过一些俱乐部老板,为什么不搞青少年培养。他们回答我,那么远的事情谁顾得了。想要好的球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从其他球队引进。于是,球员的价值就这样被莫名抬高。”王后军说,“各支球队开始争抢所谓的球星,两三年里球员的薪水和转会费一下子翻了好几倍。其实这些球员的价值根本就没有那么高,这就是‘泡沫’,早晚要破的。”

  不仅如此,王后军还提出了联赛中一直存在的不正常现象。“举个例子,就说我们联赛中俱乐部的名字。你可以看看一些国际知名俱乐部的名字,都是中性的。虽然他们也都有各自的主要赞助商,但他们不会像我们这样把赞助商挂在球队的名字前面。”王后军说,“当我还在做教练的时候,我和日本松下足球队的一位中层干部有过交流。当时日本的足球队只有企业球队和大学球队两种,像松下这种就是企业球队。但他们的计划是先由企业出钱把球队真正推向市场,然后在三到五年后彻底取消企业冠名,让球队自身形成品牌融入整个市场。现在日本联赛中的俱乐部也都是一些中性的名字了。因为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得到市场全方位的支持。可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几年下来,单从这小小的一点来看,就还很不成熟。”

  本报记者 何晓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