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高原训练渐入魔鬼进程 老队员如新兵破门率超低

女足高原训练渐入魔鬼进程老队员如新兵破门率超低

商瑞华在对抗赛中

  据新华社昆明电(记者陈鹏)中国女足昨日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分组对抗、跑动射门,试图让姑娘们逐步找到比赛的感觉。

  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首先安排了6对6的两组半场对抗练习,女足姑娘们逐渐在高强度、快节奏中“提速”;大约20分钟之后,商瑞华又将所有24名队员安排在一个半场内继续对抗,仍处于高原适应期的姑娘们渐渐步履沉重、气喘吁吁。

  “还好,队伍没有伤病,就有几个队员晚上睡不太踏实;但训练量得一点点上去,今天先让她们找找比赛节奏。”在商瑞华的计划中,下周将结束高原适应期,全面进入无氧训练阶段,运动量大幅提升,中国女足将感受一周左右的“魔鬼进程”。

  下午主要是演练射门,女足姑娘们的脚头实在“惨不忍睹”。据记者的粗略估算,在禁区前沿的地面撞墙式传球接射门练习中,成功率仅有20%-30%;毕妍、张娜、徐媛等老队员的脚法明显好于魏小芬、管菁菁、陈冉冉等新人,破门率也较高,而年轻球员不是打高就是射偏,且射门时明显缺乏自信。

  随后,助理教练陈金刚又带领球员练习了边路低平球传中射门,老队员脚法依然优于新兵,但全队破门率却低得惊人。一旁的商瑞华也漠然沉下脸来,随手在一个小本子上做着记录。

  “会好起来的,毕竟现在还处于恢复调整阶段,很多球员还没找到感觉;争取在未来几天里有明显改观,尤其要让新队员有所提高。”商瑞华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