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联社次长:政治只有永恒利益 郑梦准当总统非呓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18  体坛周报

  ★金洙永(韩联社次长)

  韩国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议会最高议员,郑梦准从未满足。因为作为一个男人,他的野心远不在此,韩国总统、国际足联主席等都是他的目标。这有什么不对吗?

  也许,郑梦准的政治野心及敏感度继承自其父郑周永。郑周永不但白手起家创立现代集团,还在1992年以韩国国民党党员的身份,成为总统候选人。虽然最终以总票数第三的成绩落选,但这一经历无疑给郑梦准上了真实的一课,并让他强化了政治抱负。

  在足协主席位置上的16年,郑梦准经历了巨大的辉煌和掌声,但作为一个政治人物,他也得面对韩国民众的挑刺。16年的任期在许多人看来太长了,虽然他做出了贡献,但人们认为一个协会要不断发展就应该有更新;接班人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赵重衍,而且郑梦准依然担任韩足协名誉主席一职,这让其退出显得不够彻底。

  当然,郑梦准最让韩国人非议的是“卢武铉事件”。他最先作为无党派人士当选为韩国国会议员,随后受邀请加入民主党参与总统竞选,再后来退出竞选并宣布支持卢武铉,可二天后又反戈卢武铉。这种变脸让韩国人难以接受,他们认为郑梦准投机心理太重,看到当时卢武铉胜选机会不大才倒戈。但最后卢武铉成功当选,对郑梦准是个不小的打击,他的形象也大受影响。

  倒是2007年李明博竞选总统时,郑梦准旗帜鲜明地支持到底,他努力说服所有支持他的人都投李一票,为李明博的当选立下了汗马功劳。2007年11月,郑梦准也加入了大韩国党,成为韩国执政党党员。无疑,郑梦准想要加强自己的政治力量,就要选择一个当下最有实力的党派,才能继续丰满羽翼。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一边被许多人热烈支持,另一边又被许多人强烈批评,也许郑梦准早已习惯,一个成熟的政治人物必须要面对这些。从他一步又一步的脚印看得出,其野心绝对不止是议会议员,而是韩国总统。韩国人大都相信郑梦准会参加三年后的总统竞选,不过郑梦准是个非常谨慎的人,政治敏感度也非常高,如果2011年时机不成熟,郑梦准也不会失望,因为还有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等待着他。无论是世界足球最高权力,还是韩国最高权力,对他都有巨大的吸引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郑梦准 韩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