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商帅满意队伍备战状态 有两大优势不惧阿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2:43  北京晨报

  

商瑞华商帅满意队伍备战状态有两大优势不惧阿杯

  商瑞华商帅满意队伍状态 信心十足备战阿杯

  昨天,正在昆明集训的中国女足已经由体能恢复正式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主帅商瑞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没有韩端和马晓旭的中国女足将以稳定的阵容出战阿尔加夫杯,“我们的优势是整体和技术,大家现在精气神都很好,对未来充满信心。”

  老商心里牵挂“悍马”

  “从1月29日到现在,体能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今天开始进入有球和有氧训练结合的阶段,大家回来后情绪都特别好,状态恢复得很快。”商瑞华非常满意,“几个年轻队员这次都有机会进来,她们非常积极,带动了球队的竞争气氛。”商瑞华说,大家已经认可了目前的打法,现在要做的就是一步步完善阵容,增强熟悉程度。

  至于受伤的马晓旭,商瑞华也十分牵挂,“她恢复得不错已经可以做有球训练了,但是还不能参与对抗。她现在在大连训练,主要由于国家队教练太少,经过沟通,我们都希望她在大连能得到更系统的康复。”即将赴美踢大联盟的韩端也是老商的心头宝,“我们深聊过好几回,一是提醒她美国的环境和国内体制完全不同,需要她更加独立,要努力去适应;二是要对自己有信心,我们从小的这种训练让队员在技术上有一定优势,不要在内心畏惧国外选手;最后就是要努力搞好和队友的关系,毕竟足球是集体项目,尊重和全面沟通非常重要。”商指导牵挂道,“春节我们还发了信息,出去前再通个电话吧,希望她一路顺风。”

  队伍团结不惧阿杯

  韩端曾经说,现在在队里踢球特别开心,大家在商指导的带领下格外团结。昨天,商瑞华透露了一个秘密:“女足不好管也好管,只要树立统一的训练和比赛目标,在生活作息上基本按照队里的要求保证训练就行,至于喜欢什么发型什么口红,大家可以充分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商瑞华还盛赞两位队长做出的表率作用,“毕妍一直在训练生活上都是排头兵,刘华娜现在主要负责大家的生活,非常负责任。而队里还有很多拿过世界亚军的年轻人,她们知道取得成绩需要大家的艰苦奋斗,这样老人带头新人上进,队里才气氛这么好。”

  正因如此,即便前两年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成绩不好,此番主力前锋又缺席,但老商并不担心,“对手很强,但真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太需要和强队交手了,通过与美国队较量,我们发现她们的自信心强以及速度优势,这些可以通过我们的逼抢和技术化解,而欧洲球队整体好,但我们脚下比她们快,也有自己的优势。想要打赢欧洲强队,还是需要在整体配合、节奏控制和细节技术上下工夫,而阿尔加夫杯是个检验前一阶段训练成果的大好机会。”商瑞华说,“输赢固然重要,但这样的比赛机会对年轻的我们来说最为珍贵。”

  晨报记者 宋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