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上山”徐媛感冒 “新箭头”期待牛年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2日电(记者陈鹏)“上山”就感冒,中国女足“新箭头”徐媛连续错过了两天的训练课,2日她终于重返训练场。这位目前女足的绝对核心坦言,本次集训将力争把自己的技艺练得更好。牛年,徐媛期待爆发。

  这次“上山”,感冒的徐媛只能呆在场边晒太阳,眼巴巴望着队友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当日,重返训练场的徐媛格外卖劲,上午的分组对抗表现抢眼,下午身体训练之后的传接球练习也非常认真;这位重庆妹子的矫捷一如既往,力争将主教练商瑞华布置的每一个细微动作处理到位。

  “这次来昆明,没想到就感冒了,但还好,没太大问题。这次集训主要任务就是储备体能,当然,技战术也希望能上一个新台阶”。训练结束后,徐媛笑得腼腆而羞涩,与奥运赛场那个灵光乍现的正印前锋、四国赛上两球入账的“新箭头”判若两人。

  中国女足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多名新生代球员的加盟,使女足必须承受一段时间的阵痛,对此徐媛持乐观态度。“我觉得我们的技战术经过奥运会、四国赛的磨炼更成熟了,商指导带领我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风格,我们就应该坚持地面、脚下,不能一味拼身体。这次集训,我相信球队整体实力能上一个台阶,我也希望自己的技术水准有更大的进步,全力打好3月的阿尔加夫杯”。

  徐媛的锋线新搭档是来自北京的刘卅,韩端远赴美国、马晓旭缺阵,使全队的得分重任更多地落到两人肩上,尤其是徐媛。但她有信心承担这样的“重压”,毕竟破门得分本来就是前锋的天职。“这次阿尔加夫杯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无论打德国还是瑞典我都有自信;最重要的还是积累经验,让球队取得长足的进步”。

  当被问及是否羡慕韩端远赴美国?徐媛笑了,她说:“我会继续努力,当然也期待将来能有机会出国踢球;但我的目标不是美国,我觉得崇尚技术的日本、韩国联赛可能更适合我。”(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徐媛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