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申办世界杯追踪 南勇无法回答崔副局长话里有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3:30  重庆晨报

  申办,还是放弃?关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是否会和中国“发生关系”,已经成为春节之后最受热议的话题。昨天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但不管是中国足协,还是国家体育总局,都依然三缄其口,今天就是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截止的最后时间,中国也许将会再一次与世界杯擦肩而过……更多迹象表明,中国可能已经放弃了在未来十年内申办世界杯。

  南勇: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

  虽然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已经不是新鲜话题,但随着今天将是申办最后截止日期,这个问号也被放大到极限。

  昨天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正式上班,记者电话联系中国足协新闻办,工作人员笑言“大家都关心这件事,但我们哪管得了这天大的事情……”不过也有与记者熟悉的工作人员透露,“其实我们足协的人也在被动等待,也许只有几位副主席勉强知道一点苗头,但这件事肯定要保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办世界杯这事很不乐观,毕竟一直憋到最后一刻才宣布申办,好像不是总局的办事风格。”也有足协内部人士分析,中国足球在近些年的持续低迷,给决策层造成了比较恶劣的印象,“虽然申办世界杯和中国足球的水平不能划等号,但足球现在的确不是一个积极的话题。”

  然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中国足协的一把手南勇。对于这个问题,他也感到有些棘手,他说:“我这会儿正好在开会,也无法和你多说什么,但是对于这个问题,我真的没法回答!”说完南勇就挂断了电话,晚些时候记者试图再次联系上南勇,但是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总局:崔副局长“话里有话”

  虽然有媒体援引了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春节之前的话,“申办世界杯是一件非常庞杂的事情,难度不逊色于奥运会,我们需要理智分析后再做决定”,媒体分析崔大林没有断然否决,是相关部门仍在犹豫的信号,中国依然可能在最后时刻宣布参与申办。

  但据参加了体育大会的地方体育官员透露,当时崔大林之所以在全国体育大会上说出此话,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搪塞媒体的追问,私底下崔大林也感叹“申办世界杯,哪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而昨天记者试图通过体育总局宣传司,申请采访包括局长刘鹏和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也被婉言谢绝。

  种种迹象表明,虽然现在仍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但中国参与本次世界杯申办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本报记者 刘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