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谋连任遇强势阻挠 巴林王室垂涎亚足联主席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已经连任两届亚足联主席的哈曼,如今在亚洲足坛可谓是无人可撼。但随着5月8日亚足联换届选举代表大会的召开,卡塔尔人或许会受到强有力的挑战,据巴林方面的消息称:现任巴林足协主席谢赫萨尔曼·本·伊布拉辛·哈利法可能向哈曼发出挑战,即便不竞选亚足联主席一职,也将竞争国际足联副主席亚洲代表一职。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今年5月7日至9日,亚足联将召开两年一度的全体代表大会。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就是进行换届选举,除了亚足联主席之外,国际足联副主席亚洲代表也将在这次会议上经过选举产生。目前,国际足联中担任副主席的亚洲代表是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但郑梦准在1月22日已经宣布不再连任,赵重衍出任新的韩国足协主席,而郑梦准所担任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也将在2011年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召开时到期,届时也将卸任。于是,亚足联需要产生一位新的人选来接替郑梦准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

  哈曼在2002年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当选主席之后,于2005年在无人竞争的情况下蝉联主席,第二任任期将在今年5月份期满。哈曼本人肯定将会继续参与竞选,争取连任。但由于整个亚洲足坛复杂的政治斗争形势,日本一直不愿意介入,与哈曼是“死对头”的韩国的郑梦准在离开韩国足协之后,恐怕很难再与哈曼竞争。在这种情况下,巴林王室成员萨尔曼·哈利法的出现,无疑使得哈曼本人将面临严峻挑战。

  哈曼担任亚足联主席期间,其运作方式一直遭到外界的批评,认为其“独断专行”,特别是前不久要求亚足联总部搬离吉隆坡的做法,再次引起亚洲各国足协的不满。在这种情况下,哈利法一旦参与竞争,无疑将获得不少支持。而且,即便是哈利法不竞选主席一职,而是竞选亚洲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也将避免亚足联的大权落入哈曼一个人手中。事实上,哈曼在当选亚足联主席之后,就一直试图从郑梦准手中抢夺国际足联副主席之职。如今郑梦准主动退出,哈利法参与竞争,也可以促使亚足联权力分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亚足联 哈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