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全运足球队训练场上过节 目标直指全运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58  武汉晚报

  2009年的春节,湖北的体育健儿是如何度过的呢,记者在春节期间,来到几支队伍的训练基地进行了“探营”。

  初三的下午,位于常青花园的湖北省足校就开始了训练。2009年的冬天,武汉是温暖的,基地里大片的绿色草坪,已经显露出了春意。

  运动员宿舍楼上贴着一幅:“有为才有位,无畏才有为。”湖北省今年参加山东全运会主题是争光进位,必须奋进才有作为,才有相应的位置。在这块基地里,现在有4支队伍进行着训练,分别是全运会的男子一队和二队,女子的一队和二队。

  初三下午,男子二队和武汉城市联赛的冠军球队宏兴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男子二队的主教练是杨小纯,他从前是湖北队的主力后卫,这支男子二队是1993年以后出生的年龄组的。宏兴队虽然是一支业余队,但队中的高手比较多,如从前踢过职业联赛的李昊、田晶等人,三峡大学队队长刘智明也前来助兴,上半时结束时,宏兴队2球领先。

  在中场休息时,宏兴集团的老板陈光华还过来和一队的湖北省足球名宿高作战,教练员李军、张斌等一干人聊天:“二队的小伙子现在还没有长起来,不过也越来越难打了,小孩子们球技跟着岁月走。大家都是‘全’,你们是全运会,我们是全民健身。”

  初三·足球

  湖北全运足球队的小队员们在训练场上跑圈

  本版图片 记者 余国华 摄

  初四·游泳 体操

  李军带的队是全运会的一队,这支队伍年前刚从昆明集训回来,今年的全运会,他们是主角。队中战将比较多,周燎是队中头号球星,吴炎是国青队守门员,汪洋和梅方等人也是栋梁之才。

  省足协官员尹敬波长期跟着这支队,尹敬波说:“春节后,还是打算走出去,打几场高水平的比赛。比如韩国,他们的节奏快。”随后还要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5月份就是全运会的预赛时间了。

  上届全运会,湖北队获得第四,自然今年这支队伍要求更高,最好是能够获得奖牌。尹敬波很谦虚:“我们只能一步一个脚印,首先力争出线。”

  大年初四,湖北省游泳队训练室内人声鼎沸。室内游泳池的温度较高,运动员用他们的身体搅动着水波。

  游泳中心主任刘林芳介绍说,游泳队这个春节,基本上一天都没有休息。运动员对春节本来就比一般人看得淡,再加上2月13日,全国游泳锦标赛就要在西安举行,这次比赛是全运会预赛的资格赛,所以春节期间队员们大多在坚持训练。

  湖北游泳队参加这次锦标比赛的选手比较多,大家都抓得特别紧。大年三十,游泳队下午照常进行了训练;大年初一,也有一部分运动员自己主动前来训练,初二就恢复正式训练了。

  国务院颁发的“最牛”奖励,挂在省体操中心的办公室内

  省体操队的队员们春节期间也没放假

  在体操馆里,记者见到了湖北省体育局有史以来获得的“最牛”的奖励: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给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奖状。2000年奥运会冠军、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李辉和男队教练杨高金得意的介绍说,这是最牛的奖励。

  确实,体操是湖北的强项,从李小双时代到现在,湖北体操为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在今年,湖北体操队也要在全运会上为湖北人民争光。郑李辉说:“新年的钟声一响,就进入全运会最后的备战期了。”

  体操房里,运动员在翻腾,室外,阳光明媚,春意正好。

  本报记者 余国华

  余捷是全运会女子一队的高手,初三是他们在武汉的最后一天。初四,这支球队就要到南方去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余捷说:“关键是要有对手打比赛,南方现在有八支队,我们向她们学习,同时了解一下对手。”

  在余捷带的这支队伍中,记者意外地碰到武汉光谷足球队的队医周宏,周医生现在也到了这个队中。周医生是武汉职业足球中坚持最长时间的人,现在又回到了专业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运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