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足协大选郑梦准卸任 接班人中国通谏言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报道 1月29日,韩国足协大选结束,和中国足协类似,此前的副主席赵重衍接替郑梦准,成为韩国足协第51任主席,任期4年。由于过去的韩国足协主席都是企业家或者政客,所以,他称为第一个每天都会上班的主席。郑梦准担任名誉主席,而且,其FIFA副主席一职将继续到2011年。

  1月22日,郑梦准宣布卸任,他为韩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承办申办了世界杯,还打入四强,压倒了日本。1993年,他接替金宇中,担任韩国足协主席,16年间,郑梦准连任了4届,但对于第5次,他选择放弃,“16年来,我在这个位置上经历了太多的大风大浪,有些累了。”对于自己的继任者,郑梦准表示,“我希望他是一个真正热爱足球,并有足够管理经验和能力提高韩国足球水平的人。”候选人中,有副主席赵重衍和1997年就竞争过主席之位的许承杓,1974年,效力汉城银行的许承杓转会英丙球队,成为韩国旅欧第一人。不过,更多的人把票投给了赵重衍,在28张选票中,他获得了18票。

  今年63岁的赵重衍毕业于韩国大学,职业生涯并不成功,只是入选过1965年的韩国青年队,此后在多家俱乐部和大学担任过助理教练和主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重衍感谢了支持自己的人,同时表示会倾听元老和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提高韩国足球的水平。

  从1998年开始就进入韩国足协工作的赵重衍一直以来都是郑梦准的亲信,当时,他接替金正南,成为韩国足协秘书长,但一直未得到认可。兵败法国世界杯,他和其他几位足协人士相约辞职,但别人下课了,他并未递交辞呈。外界诘问,他的借口是“郑(梦准)主席不让”。2000年许丁茂兵败悉尼,赵重衍再次以“两胜一负历史最佳成绩”搪塞媒体。黎巴嫩亚洲杯上,韩国成绩不佳,赵重衍以“死在清明和寒食有何区别”以及“我下课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应对韩国记者的问责。2004年,韩国足协换血,郑梦准指定赵重衍担任专务理事(副主席),负责足协日常事务,成为实权派人物,以至于郑梦准都说“他才是韩国足协的当家人”。本次当选主席,赵重衍表示会继续推行郑梦准制定的十大课题。

  以往韩国足协换届,总会因为竞争带来矛盾和震荡,赵重衍表示:“最重要的是人的团结,只要对韩国足球有利,不管是谁,我都会和他一起工作。”对于如何化解矛盾,他的回答是,“最重要的是形成人和人之间以及政策上的统一。”至于自己是否会独断专行,他更表示:“不会,集体开会形成决议,我会遵循那个意见。”

  赵重衍堪称中国通,和中国足球渊源颇深,1999年国奥9强赛时,他就是韩国队的领队。对中国足球,他也有自己的观点,比如足协主席,他认为“足球只能让懂足球的人来管理,最好还是本身是足球运动员出身的人来当比较合适。我们韩国除了郑主席,其他几乎所有官员都是。这样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保证足协在制定政策时,最大程度地反映足球的本质。”2004年亚洲杯期间,赵重衍认为中韩足球要多交流:“中韩足球目前水平都不算很高,与世界足球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中韩足球应该多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我们不仅要在球员个人技术和素质上下功夫,还应抓紧培养本土教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韩国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