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铁腕治军面临挑战 体制大改将牵动多方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45  半岛晨报

  牛年到来之前,南勇终于被扶正,成为谢亚龙的继任者。中国足球已经跌入最低谷,中国足协的种种做法被诟病,南勇接下的是一个绝对的烂摊子。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里仅一胜一负,陷入转会纠纷的球员层出不穷,外界逼迫中国足协申办世界杯,一堆麻烦事在等着南勇。春节前,南勇亲自督战国家队主场对越南队的比赛,取得了一场胜利,让中国足球人能够过一个好年。但真正的难题还在后面,南勇只是迈出了一小步而已。

  南勇素有“铁腕南头”之称,正因为他是中国足协内少有的强硬派,所以外界对南勇还是抱有一线希望。入主中国足协后,南勇首先要面对的是职业联赛改革,是否在今年推出“准职业联盟”成为一大焦点。同时,南勇能否在今年强力推行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大变革也值得关注。

  更重要的是国字号球队如何建设,这关系到南勇的成败。但牛年刚刚到来,他就要面对为国家队选帅的难题。更不妙的是,爱福克斯拖欠中国足协一笔巨款仍无着落,盈方又退出不再赞助“中国之队”,南勇在昨天上班后,便为钱而烦恼。牛年里,南勇必须用中超来赚钱,用这些钱来运作国字号球队。中超联赛是否继续回暖,也是考验南勇能力的一项硬指标。同时,找到“中国之队”新的赞助商也是当务之急。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南勇能成为一名“斗牛士”吗?

  中国足球逐渐沉沦,外界一致的看法是:不改变体制,谁入主足协都起不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南勇上任后,目前尚未看到体制改变的征兆,但是利好消息是,足代会即将召开,中国足球一系列改革措施即将推出。从这个角度来看,南勇上任后有了一个全面改变中国足球现状的契机,就看南勇是否能够抓住。但是,南勇“厮混”中国足球多年,各方利益纠缠在一起,他是否有魄力做一个“铁面包公”呢?突破这道难关,南勇在牛年才有成功的可能。A19a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