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国提交申请世界杯材料 总局表态中国无意向承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8:2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胜)今天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正式递交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申请书的截止日。截至昨天,已有8个国家向国际足联正式提出申办,其中同属亚足联的有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卡塔尔,另外四个是美国、墨西哥、英格兰和俄罗斯。

  在这八个正式提出申办的国家中,俄罗斯于1月23日第一个提出申办,澳大利亚直到1月31日才提出申办。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弗兰克·洛伊表示:“我们已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正式的申办文件,申请承办2018年或2022年的世界杯足球赛。我们相信,在澳大利亚举办世界杯足球赛能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也会让这一届世界杯赛成为一个传奇。”

  西班牙和葡萄牙、比利时和荷兰提出联合申办,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30日在亚松森透露,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不能联合申办。这也意味着西班牙与葡萄牙、荷兰与比利时提出的联合申办已经不可能实现。

  据报道,布拉特曾多次表示中国有意申办2018、2022年的世界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1月20日在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上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没有研究过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的问题。

  国际足联将于2010年12月宣布这两届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地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